【中視新聞】店員遇奧客拍桌.飆髒話 監視器”無聲”告不成!?

林冠宇 律師
發表時間:2023/10/05 20:52 253 次瀏覽

先前一名男子到某連鎖賣場消費,男子結帳不耐排隊,直接對店員爆罵三字經,店員馬上報警。但警察表示,因店內的監視器沒有錄到聲音,就算提告上法庭,也無法證明對方有罵人,無法讓對方成立公然侮辱罪。

本所主持律師林冠宇表示,可能要看現場有沒有同事或客人願意作證,甚至可能有人錄影可以提供紀錄。

公然侮辱罪要成立,會要求行為須構成3大要件:

  1. 公然場合
  2. 對象是特定人
  3. 抽象謾罵(侮辱)

舉證的話,自然也要對應到這三個要件。例如提出錄影畫面,拍到的場所能不能證明是在公開場合,可能會讓其他人聽到侮辱言論?對方是不是對著自己進行侮辱,還是只是自言自語?對方侮辱的言論內容是什麼,是否為抽象的謾罵,例如人身攻擊或罵三字經、歧視性字眼等等?

如果是在網路被他人侮辱,提出截圖時,最好也是要完整、未經過裁切的截圖畫面,能讓人分辨這是在哪個平台、是群組還是私人聊天室、言論指涉的對象是誰……等等。

若您有相關案件需要進一步的法律協助,您可以這樣做

  1. 點選【線上免費】按鍵:
    加我們的line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2. 直接撥打電話給我們:
    聯絡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

*我們時常跨縣市辦理案件,並且在台北、桃園、高雄皆有分所。

所以距離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問題」,而交通部分我們都會含在委任費中,並不會在委任費另外追加交通費

*若有需要我所也可以協助委任費分期付款方案(最多可以24期),減輕您的壓力,協助您把每一分辛苦賺的錢都花在刀口上。

林冠宇 律師

  • 聯絡電話: 0909189070
  • 翊宇律師事務所
  •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91號9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