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牌律師簡單查-梁雨安律師

梁雨安 律師
發表時間:2021/01/10 12:04 1125 次瀏覽

一、如何確認對方是有執照的正牌律師,建議可查詢下開網站:

1.法務部律師查訊系統-https://lawyerbc.moj.gov.tw/

打名字有資料跑出來的才是正牌律師。

2.各地方律師公會

第1點查詢結果會顯示該人所屬律師公會為何,建議可再向該律師公會致電交叉查證。

二、如何知道這個律師執業多久,有沒有辦案經驗,建議可查詢下開網站:

1.司法院法學資料檢索系統https://law.judicial.gov.tw/FJUD/default.aspx

打律師的名字進去,就可以查到該律師之前在法院的相關裁定判決(地檢署資料無從查閱),比如打我的名字,就可查到154筆資料。

2.評律網https://www.pingluweb.com.tw/

網站已停擺很久,目前大概只剩下查詢執業年資的功能,該網站目前顯示我的執業年資為7年。

三、接洽之人是否即為律師本人,建議可考慮以下開方法進行初步確認:

1.請其提供名片或事務所資訊,直接打電話到事務所確認。

2.約時間到事務所,以確認事務所是否存在。

3.請律師本人出示紙本名片和所屬律師公會之會員證。

梁雨安 律師

  • 執業年資: 5年以上
  • 銳齊法律事務所
  •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09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