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律師碎碎念1-粉絲團1千讚

梁雨安 律師
發表時間:2021/06/03 16:37 607 次瀏覽

去年7月,在執業滿6年時,正式加入桃園法扶,之後法扶有開始陸陸續續派案,但不太穩定,大概一個多月一件左右。

在朋友的介紹下,去年9月開始使用法律圈,基本上就是回大量的諮詢和寫文章,但法律圈的諮詢老實說很看運氣,大部分的諮詢都是石沉大海,只有大概不到1成的諮詢會有後續的發展,但至少有生出一個能介紹自己的頁面。

去年11月,開始使用臉書,經營粉絲團,從零開始慢慢土法煉鋼,寫文章分享案例,如果有人私訊提問,原則都會進行回覆。

慢慢地,粉絲團提問的人,從一開始1星期2、3個,慢慢變成1天2、3個,最近已經變成有時候1天會有20個人提問,常常要回問題回到半夜。

我就詢問的問題基本上都會耐心看完,且盡量不要進行罐頭式的回覆,回覆的方式上,盡量淺顯+易懂+精簡+附依據,慢慢的,開始有提問的人在第一篇置頂的文章分享其詢問的感受。

我回答完問題後,會希望提問的人可以幫忙點讚和分享文章,但實際上會點讚的,大概3個才只有1個,故粉絲團的讚雖然只有少少的1千,但因基本上都是用諮詢疊出來的,也就是說,光在這邊的諮詢量,大概已經有2千多了。

文章盡量精簡+好懂,因為我知道沒人寫看字很多的東西,故盡量是以懶人包的方式在寫法律的小知識,當然如果連字都不寫看的,就加減看一下梗圖,至少知道這個粉絲團還活者~

1千讚達成,朝下一個1千讚繼續努力!


法律圈-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uddingLawyer

痞客邦-https://puddinglawyer.pixnet.net/blog

梁雨安 律師

  • 執業年資: 5年以上
  • 銳齊法律事務所
  •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09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