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餐廳跌傷家長提告 檢方認定無過失不起訴https://u...

葉鞠萱 律師
發表時間:2019/05/10 17:33 1838 次瀏覽

2019-03-20 19:11中央社 台北20日電

台北市一名國小學童於民國106年間在一家餐廳跳到餐桌上玩耍,不慎跌傷,家長告餐廳人員涉業務過失傷害。檢方偵辦後,認為餐廳無過失,予不起訴處分。

檢方指出,這名國小男童於106年11月16日傍晚,與同學到信義區一家餐廳用餐,但男童隨後遭斷裂的大理石餐桌割傷,家長認為餐廳有疏失,對餐廳負責人及當天值班的主管提業務過失傷害告訴。

檢方傳喚在場的顧客作證,他們證稱男童當天在桌子上跳上跳下,隨後摔落、餐桌傾倒;另外,檢察官勘驗餐桌照片,發現斷裂處在桌面中間,如果正常使用,應不會造成餐桌傾倒、桌面斷裂。

檢方認定,本起意外是男童在餐桌上跳躍的不當行為所致,餐廳負責人及值班主管無過失,予以不起訴處分。

法律小教室

(一) 因過失傷害人者,處六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從事業務之人,因業務上之過失傷害人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二千元以下罰金。

(二) 過失係指行為人雖非故意,但按其情節應注意並能注意,而不注意者。以報載案例來說,在餐廳內的桌子之正常使用方式是用餐,不是讓人來跳來跳去。所以按正常情形,餐廳任何人都無法預想會有人不好好用餐反而跳上跳下,把桌子打翻割傷自己。所以要求餐廳要去防免這種異常情形顯然不合理。

(三) 自己的孩子像猴子跳上跳下不好好用餐而受傷,家長不去釐清事實好好管教自己小孩竟然還有臉告別人,這世界真的很多恐龍家長及奧客!!!檢察官當然是作不起訴處分了,而且這家餐廳反而可以就餐桌之損害請求男童賠償,而且家長應該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

(四) 話說開門做生意免不了糾紛,這都是屬於法律事務,奧客難防,但除了公司本身產品及服務必須無瑕疵以外,還是需要有長期配合之常年法律顧問,才不會遭奧客獅子大開口或訛詐…遇到訴訟也才能全身而退。本所主持律師執業多年,實務經驗豐富,歡迎來電洽詢法顧服務項目。

分享本所眾多承辦案件類型:

https://www.alicelaw.com.tw/cases.html?type=%E6%B0%91%E4%BA%8B%E5%8F%8A%E5%85%AC%E5%8F%B8%E7%B3%BE%E7%B4%9B

https://www.alicelaw.com.tw/cases.html?type=%E5%88%91%E4%BA%8B

葉鞠萱 律師

  • 聯絡電話: 0979529828
  • 執業年資: 20年以上
  • 昍(ㄒㄩㄢ)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
  •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