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法律問題,可以找法律圈(LawChain)幫忙嗎?
法律圈(LawChain)是一個竭力以資訊科技推動律師服務普及化的平台,如果遇到法律問題,歡迎您註冊登入法律圈(www.lawchain.tw),即可在線上提出問題向律師諮詢。
如何註冊登入法律圈(LawChain)?
在法律圈(LawChain)登入頁面下(https://www.lawchain.tw/user/login),您可以使用電子郵件信箱建立註冊帳號,或以FACEBOOK社群帳號、Google帳號快速登入。無論選擇使用哪一種註冊方式系統會要求您設定一組密碼,用以確保您的帳號安全。
我已經註冊登入法律圈(LawChain),我要如何取得律師的幫助?
在法律圈(LawChain)平台上,註冊會員可以依據下面三種方式取得律師的協助,您可以依據情結的輕重緩急,透過不同管道找到合適的援助。

1、線上諮詢:使用您的註冊帳號將自己碰到的法律問題在平台上投稿,具有相關專業領域或經驗背景的律師會針對您所提問的問題回覆您。為了使律師可以充分暸解您想諮詢的法律問題,系統會引導您提供重要的法律事實,建議您可以詳盡說明事實經過,並明確陳述自己想釐清的問題,但請注意,在您投稿的內容裡,應該避免任何可能使當事人身份暴露的論述方式。
2、搜尋律師:依據所在地與案件的類型,在平台上找到相關領域的律師,您可以與律師聯絡安排會談時間後,當面將自己的情況向律師諮詢。
3、請求報價:如果您已應預備委任律師,建議您可以使用大宗報價功能一次向多個律師取得報價,或者在您蒐藏的律師清單中指定律師報價。請求律師報價時,系統會需要您提供一些必要的法律事實,這些法律事實,將是律師說明對應策略與提供報價時的重要依據,建議您確實的提供,但避免直接將當事人資料在陳述中暴露。
我在法律圈(LawChain)提出問題後,多久會有律師回復我?如果沒有律師回答我,我該怎麼辦?
由於每個案件可能所涉及的法律問題大小一,情節輕重不一,為了讓您的諮詢獲得充分的解答,律師需要回覆的時間也或長或短,請您見諒。一旦有相關專長領域的律師回覆了您的問題,系統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您登入查看。
一般來說,提出諮詢後超過一星期仍未取得律師回覆,請檢視您所諮詢的內容是否有下列情況:
1、法律事實敘述不清楚;
2、所提問題不明確;
3、諮詢內容不涉及法律問題;
4、所涉專長領域特殊,需洽特定專業資格律師。
如您提出的諮詢有上述情況,律師恐怕無法透過線上的文字提供可靠有用的諮詢建議,建議您可以重新提出一個新的諮詢,詳細敘述事實經過與想諮詢的法律問題。
或者,您可以依據所在地搜尋相關專業背景的律師,直接與律師約定會面時間,當面將問題向律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