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狀師談法律產業

蘇思鴻 律師
發表時間:2022/06/18 19:29 501 次瀏覽

台灣市場實在太小,眼光要放大,任何產業才有發展。舉例來說取得台灣律師執照,也只能從事台灣法律事務;有人說可以去大陸發展,因為都是講中文的;的確,有些企業會僱用台灣律師執照而有潛力的法律人,但畢竟是少數,而且大都從事非訟業務;大陸有其自身的法律,不會去錄用一個沒有大陸律師執照的台灣律師去從事大陸法律事務,至於到法院開庭更不用說了。因為市場小,許多產業的確須與大陸市場結合;例如職業棒球,台灣可以縮編成一個或兩個職業球隊(一軍),以整個台灣為主場,加入大陸的聯盟,形成如美國職棒規模模式,美國這麼大,有些州只有一支大聯盟球隊,頂多兩支,最多三支;例如加州(道奇隊、天使隊、運動家隊)、紐約州(洋基隊、大都會隊),這些都是人口比較稠密的州,由大聯盟安排主客場整季的賽程,當然美國大聯盟集合全世界的棒球菁英,我們東方人體格及爆發力不及這些歐美、拉丁美洲球員,但亞洲人的細膩度與團隊合作未必不及他們,我們展示的是另一種球風,另一種特色,與另一種美,我們可以集結黃種人菁英在我們的泛中華市場發揮,同樣的籃球也一樣。
體育活動逢勃發展,同時會帶動許多產業,連同會需要法律人才進駐;運動員需要和聯盟與各球團簽約、球員代言活動,智慧財產等法律問題,亦隨同產生,運動員經紀制度因應而生,這些都是法律人可著力的地方(相同娛樂產業也是一樣)。

蘇思鴻 律師

  • 聯絡電話: 0920235793
  • 執業年資: 5年以上
  • 蘇律師事務所
  • 竹東武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