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狀師談營業秘密

蘇思鴻 律師
發表時間:2021/10/13 15:12 958 次瀏覽

用空拍機拍攝正在興建中的廠房,是否侵害營業秘密?

首先,是否受到營業秘密法之規制,須符合營業秘密法第2條之要件,即

第 2 條

本法所稱營業秘密,係指方法、技術、製程、配方、程式、設計或其他可用於生產、銷售或經營之資訊,而符合左列要件者:

一、非一般涉及該類資訊之人所知者。

二、因其秘密性而具有實際或潛在之經濟價值者。

三、所有人已採取合理之保密措施者。

廠房的配置,例如廠房坐落之土地,那一區作為生產區,那一區座倉庫,那一區作為辦公室,那一區作為廢料處理場,那一區作為員工宿舍,這些事項經營者未必想讓經營者高層核心區域或興建廠房以外的人知悉,尤其是生產區所製造的先進產品,只有該工廠有能力製造,其未必會想讓工廠以外的人知悉廠區廠房如何配置,這算不算營業秘密?如果算是營業秘密,(若不似營業祕密般要件般嚴格,那也可算是工商秘密)有問題的是,廠房體積龐大,在興建的過程如何,如何採取合理的保密措施,是要用不透明的帆布或防護罩掩蓋起來,才算是已採取合理的保密設施?這個問題,值得深究與思索。

蘇思鴻 律師

  • 聯絡電話: 0920235793
  • 執業年資: 5年以上
  • 蘇律師事務所
  • 竹東武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