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到勞斯萊斯真的不用賠錢嗎...?

王崇品 律師
發表時間:2020/09/10 02:05 1390 次瀏覽

不久前有一則新聞,有個30幾歲的女子騎著電動機車,撞上了要價3500萬元的Rolls-Royce PHANTOM,正當大家都覺得女子完蛋了,一定賠不出來的時候,記者大篇幅的報導說,車主表示:『車子有全險,人沒事最重要,至於車子維修後續就交由保險公司處理,畢竟發生擦撞誰也不願意,但也不希望因此造成對方經濟上的壓力。』而許多人看到了記者的新聞以後,都大力讚賞車主的氣度。

但是撞到車子的女騎士真的不用賠錢嗎...?

其實不是這樣的!

先說結論,女子還是要賠償勞斯萊斯的修車費用的。

———————————————————

這時候會有人有疑問,

為什麼車主說不會跟女子求償,

女子還是要賠償呢?

原因就在於車主表示,車子有保險,代表車主決定將修車的費用轉嫁給保險公司,交由保險公司處理。

而依照保險法第53條的規定,其實保險公司給付車主修繕費用以後,會回頭向騎著電動車的女機車騎士要這筆修車費用的,那各位吉粉覺得保險公司有可能放棄這筆修車費用,不跟女車主要嗎?當然不可能,因為保險公司也是私人機構,存在的目的是為了要賺錢的,又不是公益團體~

———————————————————

所以今天如果車主真的想讓女騎士不用去負擔這筆修車費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出險,自己掏錢修車,不讓保險公司負擔修繕費用,否則依照保險法第53條的規定,最後保險公司還是會找女騎士要錢的!

———————————————————

保險法第53條:(第一項)被保險人因保險人應負保險責任之損失發生,而對於第三人有損失賠償請求權者,保險人得於給付賠償金額後,代位行使被保險人對於第三人之請求權;(第二項)但其所請求之數額,以不逾賠償金額為限。

王崇品 律師

  • 萬礫律師事務所
  • 臺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4樓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