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_致死】年輕小夥遭家屬獅子大開口!全責不和解就要關?

林冠宇 律師
發表時間:2022/07/07 16:35 1759 次瀏覽

*基於案件之保密,文中敘述的人名、公司名稱皆為化名。

事情經過

  1. 小葉是個剛結婚的20多歲年輕人,新婚燕爾的他剛達到人生的一大成就,但之後發生的這件事完全不在小葉的人生規劃中
  2. 有一天,小葉開車行駛在路上,經過紅綠燈一時未察覺竟然闖了紅燈,隨即撞上騎乘機車的彭伯
  3. 當下小葉即使是下了一跳但還是留在現場,同時馬上幫彭伯叫了救護車,但不幸的是彭伯經過急救後仍然不治死亡
  4. 小葉懊悔不已並在後續盡力支出額喪葬費用,同時也積極地與保險公司聯繫理賠事宜。
  5. 隨後警方提供的初判表上,毫無懸念是小葉全責,小葉包含保險以及喪葬費用一共願意給付500萬元給彭伯的家屬但家屬不願接受認為至少要800萬,雙方無法達成協議在經過偵查之後檢察官也將小葉以過失致死罪起訴......。

解決經過

  1. 發生這件事後,年輕的小葉覺得月薪只有2萬8的自己已經盡全力去彌補家屬的損失了,奈何家屬不接受,只希望能找個專業律師協助讓自己能夠獲得法官的從輕量刑
  2. 於是透過網路的介紹找到了專精於「刑事及車禍案件處理」的「林冠宇律師」之後很快的安排了諮詢。
  3. 林律師認為,照小葉現在的收入以及其他一切的狀況,又加上小葉有做以下的事情:
    • 有到靈堂上致意
    • 積極聯繫了保險公司等等的相關單位
    • 保險公司已經出險兩次理賠了一定的金額
    • 已經支出了喪葬費用
  4. 但是家屬永遠都覺得小葉做得不夠,還是希望一個月收入只有2萬8的年輕人,必須這麼高的金額,這顯然是不合理的
  5. 雖然小葉他不對在先,也因為一時疏忽造成彭伯家庭上的破碎,但損害賠償的原則還是要「衡量雙方的經濟能力」以「填補損害」為目的,而不是要使小葉生活中獲得超過自己能負荷的巨大的壓力
  6. 因此,小葉已經很積極並且也盡力了,奈何家屬還是不接受,所以將會以這部分的主張請求法院從輕發落,盡量爭取「易科罰金」。
  7. 小葉也認為林律師說的有道理,決定委任林律師進行案件的辯護並說服法官從輕發落,以維護自己的權益

處理結果

  1. 法院認為小葉「並沒有惡性重大」,再加上小葉跟遇到同樣狀況的被告相比「犯後態度來得更加良好也更加負責」
  2. 最終判決有期徒刑六個月並且「得易科罰金」的方式對小葉「從輕量刑」。

雖然你有犯罪,但應該以確切的法律獲得公正又適當的判決,這才是法律人的正義;而我的職責是,在法律的路上維護您最佳的利益」——林冠宇律師

在本案例中如果沒有林律師的專業分析以及向法院的「加強解釋」,可能很難達成最大的空間,這就是專業律師的價值。

專業能幫助您解決的,第一是將我們能做但還沒做的空間最大化,再來是加強解釋您已經做過且對您有利的動作。

總而言之,委任專業律師是「保障您的權利及爭取最佳利益的最佳選擇」

所以如果你也遇到了類似的狀況,請不要懷疑盡快請專業律師協助,歡迎讓我們與您討論,我們會協助您評估最適合您的方案。

若有需要我所也可以協助委任費分期付款方案(最多可以24期),減輕您的壓力,協助您把每一分辛苦賺的錢都花在刀口上。

Line ID:@kenlin(歡迎加入進行線上免費諮詢~~~)

聯絡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

*我們時常跨縣市辦理案件,並且在台北、桃園、高雄皆有分所。

所以距離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問題」,而交通部分我們都會含在委任費中,並不會在委任費另外追加交通費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林冠宇 律師

  • 聯絡電話: 0909189070
  • 翊宇律師事務所
  •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91號9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