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_詐欺】誤信友出國詐騙賺快錢,一再判刑關到懷疑人生?

林冠宇 律師
發表時間:2023/05/02 10:28 502 次瀏覽

(基於案件之保密,文中敘述的人名皆為化名)

● 案件經過:

       年少氣盛的小晨,一畢業便一肩扛起家庭的重擔,由於剛出社會收入不穩定,遂聽信損友的花言巧語,誤以為只要去馬來西亞工作就能賺大錢,結果一毛錢也沒賺到還白白浪費了好幾年的青春。

       小晨的友人阿蘭以「免費食宿」「機票」「每月一萬元的底薪」以及「按所得比例抽成」等優渥的工作條件,誘使小晨加入電信詐欺機房集團從事二線詐欺工作,沒想到小晨才加入不到10天就被當地檢警破獲,不但薪資沒拿到還被中國公安局拘捕,最後更在中國被判刑並執行5年6個月的有期徒刑。

       小晨服刑期滿回台後,痛改前非決定腳踏實地的賺錢。好不容易找到一份正當工作準備重新開始時,卻收到地檢署的傳票通知小晨要去開庭。開庭時,檢察官認為小晨雖在中國坐過牢了,但在台灣仍有管轄權,並有鑒於近年電信機房詐欺的猖獗而堅定起訴小晨,一審法官也判處小晨6年8個月的有期徒刑,而免5年6個月的執行。

       但小晨已經在監獄耽誤了近六年的青春了,而且全家的經濟重擔全靠他支撐,如果再被關一年多,他不知道年邁且患病的雙親該如何生活,恐慌之下也馬上找到了翊宇律師事務所的林冠宇律師諮詢…...

● 解決經過:

  1. 小晨盡快聯絡「翊宇律師事務所」的「林冠宇律師」並且在第一時間預約了法律諮詢

  2. 在諮詢時經過林律師多年的經驗判斷,像小晨這樣已經在國外服刑完畢的情況,通常不會再判這麼重的刑罰,而且小晨才剛加入沒多久就被查獲,連薪資獲利都沒拿到,涉案情節明顯比其他案例都還輕微,似有情輕法重之情形,再者,台灣也沒有小晨的犯罪證據,因此林律師建議小晨提起上訴

  3. 案件在林冠宇律師的協助下進行了刑事二審程序,途中經過了多次的「案件會議」,並由律師協助進行「刑事聲明上訴理由狀的撰寫」。

● 結果:

  1. 幫助小晨證明自己的犯罪參與程度、分工情節皆屬輕微,並且也未因詐騙行為獲利,林律師還找了很多相關案例來輔證,請求法官酌減量刑,並免刑之全部執行。

  2. 因為當事人及時的尋求律師協助,過程中也非常信任律師的專業,使得上訴二審非常順利,最終案件得到平反,得到原判決撤銷,全部免除其刑的判決結果!

如果您也遇到了類似的狀況,建議您盡快尋求專業的律師協助,因為「法律上每個程序都是環環相扣的」,「若不及時掌握,錯失了任何一個程序,都意味著將有更大的損失」。

我們會因應每個案件不同提供最佳的處理方式,歡迎來電或加入官方LINE(ID:@kenlin)與我們討論,讓我們協助您量身打造最適合您的方案。

若有需要我們也有提供委任費分期付款的方案(最多可以24期),減輕您的壓力,讓您把每一分辛苦賺的錢都花在刀口上。

Line ID:@kenlin(歡迎加入進行線上免費諮詢~~~)

聯絡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88

*我們時常跨縣市辦理案件,並且在台北、桃園、高雄皆有分所。

*所以「距離不是問題」,而交通費的部分都會含在委任費中,並不會再另外追加交通費。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情可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林冠宇 律師

  • 聯絡電話: 0909189070
  • 翊宇律師事務所
  •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91號9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