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_拋棄繼承】爾虞我詐的遺產之亂,該拋棄繼承嗎?

林冠宇 律師
發表時間:2023/05/16 10:45 410 次瀏覽

(基於案件之保密,文中敘述的人名皆為化名)

● 案件經過:

家庭主婦小芬育有一子一女,家庭生活幸福美滿,某天突然接到大哥的電話得知母親過世的噩耗,一時間百感交集,但大哥接下來的話卻像是一盆冷水,將她美滿的生活徹底澆滅。

小芬有二個哥哥和一個弟弟,其中有兩個兄弟因負債疑似面臨破產危機,而母親的過世正好為他們帶來轉機。

小芬在與大哥的通話中,意外得知大哥和二哥計劃讓沒有負債的小弟來繼承全部的財產,而後再將財產平均分配給大家,然大哥這麼做的原因竟只是為了躲避銀行和資產公司追討的手段,所以就算小弟繼承遺產並分配給大家後,大哥還是會再向所有兄弟姊妹要回所有的遺產。

小芬為了避免未來遺產對她生活帶來的侵擾,決定完全放棄對遺產的繼承,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做,便立即聯繫「翊宇律師事務所」的「林冠宇律師」尋求幫助…

● 解決經過:

  1. 小芬盡快聯絡「翊宇律師事務所」的「林冠宇律師」並且在第一時間預約了法律諮詢
  2. 在諮詢時透過「林冠宇律師」專業細心的分析,小芬才知道參與大哥的遺產計劃是違法的,可能還會變成毀損債權的幫助犯,所以「林冠宇律師」建議小芬盡快拋棄繼承
  3. 案件在「林冠宇律師」的協助下進行了非訟程序,途中經過了多次的「案件會議」,並由律師協助進行「繼承系統表」拋棄繼承聲明書」「家事聲請狀(拋棄繼承)」的撰寫。

● 結果:

  1. 經過了律師團隊的不懈努力,幫小芬去戶政事務所調得所有繼承人共「27件」戶籍謄本,來製作完整的繼承系統表,並在時效內幫助小芬完成拋棄繼承之聲請。
  2. 因為當事人及時的尋求律師協助,過程中也非常信任律師的專業,使得案件進行的非常順利,替小芬省下許多時間和心力,最終也順利拋棄繼承擺脫哥哥們的侵擾!

如果您也遇到了類似的狀況,建議您盡快尋求專業的律師協助,因為「法律上每個程序都是環環相扣的」,「若不及時掌握,錯失了任何一個程序,都意味著將有更大的損失」。

我們會因應每個案件不同提供最佳的處理方式,歡迎來電或加入官方LINE(ID:@kenlin)與我們討論,讓我們協助您量身打造最適合您的方案。

若有需要我們也有提供委任費分期付款的方案(最多可以24期),減輕您的壓力,讓您把每一分辛苦賺的錢都花在刀口上。

Line ID:@kenlin(歡迎加入進行線上免費諮詢~~~)

聯絡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88

*我們時常跨縣市辦理案件,並且在台北、桃園、高雄皆有分所。

*所以「距離不是問題」,而交通費的部分都會含在委任費中,並不會再另外追加交通費。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情可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林冠宇 律師

  • 聯絡電話: 0909189070
  • 翊宇律師事務所
  •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91號9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