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律師勝訴案例精選106-[刑事-偽造文書-不起訴]

梁雨安 律師
發表時間:2023/03/27 19:22 770 次瀏覽

一、👉️案件類型及關鍵字👈️

(一)#刑事案件。

(二)#偽造文書、#簽呈、#誤認、#公家機關、#不起訴、#主觀犯意、#連勝

(三)本件告訴人為公家機關,難度不低,偵查辯護了一年多才結案。

(四)本件和另一案台北地檢-人頭帳戶詐欺案-不起訴(勝訴107案)是同一周收到,且兩案均勝,上次是民案2連勝,這次是刑案2連勝。

二、📜案例事實📜

公家機關以被告未經主管授權,於簽呈上蓋主管用印後發文,認定被告涉犯偽造文書,提出告訴。

三、💪本律師為被告辯護如下 💪

(一)由對話紀錄,可見被告主觀上係因主管多次口頭要求被告快點調線,進而認為主管有同意並授權被告進行調線,始蓋印發文,欠缺偽造文書之主觀犯意,且單純之調線亦不等同晉升,該調線亦係因有新進人員要派駐系爭單位,系爭單位為避免出現重複佔缺缺失,所為之必要行政調整,亦難認有何足生損害之情事存在。

(二)被告發文後未將該公文予主管補核示,或有行政上之疏失,然該調線公文既符合主管之意願,亦難認有何損害存在,不符合偽造文書之構成要件。

四、🏆️案件結果🏆️

案經基隆地方檢察署採認本律師上開主張,為被告不起訴處分。

----------------------------------------------

梁雨安律師,102律師高考第55名[全國排名前1%],律師執業8年半[辦案經驗豐富],勝訴案例更新至第107案[真實力]

🔍梁律師簡介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

🔍梁律師勝訴案例精選(更新至第107案)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List

梁雨安 律師

  • 執業年資: 5年以上
  • 銳齊法律事務所
  •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09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