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案勝訴案例精選

梁雨安 律師
發表時間:2023/05/30 22:09 874 次瀏覽

梁雨安律師,頂尖律師名次[102律師高考55名],多年執業經驗[律師執業8年多],大量勝訴案例[勝訴案例更新至第110案]

———————————————

一、車禍的偵查程序

(一)第一時間要先報警,就算車禍不是自己的錯,也要留在現場等警方過來,如不報警就自行離開,可能會吃上肇事逃逸的官司,肇事逃逸的刑責比過失傷害重很多。

(二)車禍報警->警方製作三聯單->大概一個月可聲請初判表(對初判表不符,可聲請送車鑑會鑑定)。

(三)如有受傷記得第一時間要驗傷,如初判表認定對方有過失,可於案發後六個月內提告過失傷害,一般來說,於雙方都有過失且雙方都受傷之情況下,會建議要提出告訴,這樣互告過失傷害才有彼此制衡之空間,調解相對來說也會比較好談一些。

(四)任一方提告過失傷害後,就會正式進入刑事偵查程序,之後會開偵查庭,如告訴人和被告均有調解意願,則會安排調解庭,調解不成或無調解意願時,檢察官會再依案情決定是否要起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車禍的審判程序

(一)起訴後可向法院具狀提出刑事附帶民事求償,因附帶民事不用繳裁判費,故價額通常會開得比較高(用精神慰撫金衝高)。

(二)原則還是會先排調解,調解不成才會由法官進行審理,法官判決時,主要會參考初判表或車鑑會鑑定報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車禍的民事賠償,遠比刑事部分更為複雜

(一)民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的時效為車禍後兩年內要起訴,超過時效後才起訴,案件基本上是打不贏的。

(二)關於過失比例的認定
1.如原告就該事故為肇事主因,則其應負7成之過失責任,其請求損害之金額為總金額之3成。
2.如原告就該事故互為肇事原因,則其應負5成之過失責任,其請求損害之金額為總金額之5成。
3.如原告就該事故為肇事次因,則其應負3成之過失責任,其請求損害之金額為總金額之7成。

(三)車禍常見的求償項目
1.醫藥費、醫療器材費-要檢附單據。
2.薪資損失-不能工作的損失,要檢附薪資證明。
3.看護費-診斷證明書有載明專人看護相關字樣時。
4.交通費-前往醫院看診的計程車費。
5.勞動能力減損-比較嚴重的傷害時,可能可以請求此部分,其金額龐大但相對不好計算(霍夫曼係數)。
6.精神慰撫金-因精神痛苦而請求的費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車禍勝訴案例精選:

梁律師勝訴案例精選96-[刑事附帶民事-過失傷害-調解成立]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posts/450/96
梁律師勝訴案例精選64-[刑事-過失傷害-勝訴]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posts/298/64
梁律師勝訴案例精選16-[刑事-過失傷害-調解成立]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posts/197/1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一次委任,雙重服務]

(一)梁律師於車禍案件中,除刑事案件會就過失與否、因果關係等進行攻防外(例如:出席車鑑會就路權表示意見、陪同出席偵查庭),不同於一般律師單純刑事出庭就交差了事,梁律師還會額外就該車禍案件之民事賠償部分,協助整理賠償單據及計算賠償金額(此部份其實遠比刑案過失之爭執更費時間和心力,有些律師就此部分是會另案收費的),作為後續談調解或民事起訴的依據(有該賠償計算表作為依據,調解提出之金額更具說服力)

(二)梁律師處理的車禍案件,是收一次刑事偵查的委任費,同時提供刑事辯護/告訴(偵查庭+車鑑會)+民事賠償計算(調解庭+民事賠償計算表)的法律服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梁雨安律師,102律師高考第55名[全國排名前1%],律師執業8年半[辦案經驗豐富],勝訴案例更新至第108案[真實力]

一、梁律師委任費收費標準

(一)審級委任費:7萬元起(依案情、地區調整,實際以律師報價為準,可加梁律師的LINE詢問,梁律師的LINE ID: pudding1014)

(二)官司眉角多,官司要打得好,要找有經驗的律師來打,同樣的預算,您值得更好的選擇。

(三)本律師執業八年多,開庭數破千,辦案經驗豐富。案件均係親力親為,諮詢的律師就是後來辦案的律師,且律師委任後,保證找的到人。案件也不會因為接案收到款項後,就丟給其他菜鳥律師處理,以確保辦案品質。

二、梁律師簡介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

三、梁律師勝訴案例精選(更新至第110案)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5#List

梁雨安 律師

  • 執業年資: 5年以上
  • 銳齊法律事務所
  •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092號10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