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台灣人辦理拋棄繼承 part2

吳沛珊 律師
發表時間:2022/10/12 11:05 617 次瀏覽

FB連結:

#在美國的台灣人辦理拋棄繼承part2

當事人因為疫情及時間、成本考量,不能飛回台灣親自辦理拋棄繼承,雖然當事人在知道親人過世後,立即找我協助辦理拋棄繼承事宜,但又因為居住地與美國TECO(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距離遙遠,無法臨櫃辦理文書驗證直接拿到文件,只能選擇以 #郵寄申請之方式讓TECO驗證文件,等待TECO完成驗證後再寄回給當事人。

TECO雖然在網頁上詳細記載 #郵寄申請 驗證的資訊,但當事人實際操作後覺得困惑,所以遠在台灣的我也一起協助當事人辦理此次郵寄申請驗證文件的程序:

Step1👉🏻

a.幫當事人準備好去 #轄區公證人(Notary Public)認證的文件。

b.當事人與公證人預約公證時間。

注意⚠️

公證人看不懂中文,所以文件必須要有中英文對照,公證人才會願意公證。

Step2👉🏻

因驗證文件涉及 #遺產,所以必須將上面經公證人認證的文件,再經 #州務卿(Secretary of Satate)公證。

Step3👉🏻

完成上面2個步驟後,當事人再依TECO網頁上的指示,郵寄文件到TECO。

注意⚠️

TECO載明處理時間因疫情關係為30個工作天,而在當事人的文件到達TECO超過30天後,卻仍然未收到回信,TECO網頁也無法查詢進度🙀,然後搜尋Google評價竟是一堆負評😂

幸好,在當事人擔心幾日後突然收到TECO驗證完成的文件!

當事人急忙將文件快遞給我,我立即陳報給法院,約一週後收到法院 #准予備查 公文書,Safe~

後記:

這次台南地院沒有因為當事人在海外、文件尚在驗證中,而給予多日的補正期間,只給5日!真是令人焦慮🤦🏻‍♀️

好在我有規劃聲明拋棄繼承的時程,等到確定TECO收到當事人文件約快1個月後,抓在拋棄繼承末日前幾週,先幫當事人向法院具狀聲明拋棄繼承,阻斷三個月的時間,之後再陳報延長補正期間。

而在寄出陳報狀的隔天,就接獲當事人收到TECO驗證文件的通知啦~

#卓策法律事務所

#吳沛珊律師

#美國 #繼承 #國外繼承 #國外拋棄繼承

#TECO網頁也有註明找法律專業人士洽詢填寫方式👍

吳沛珊 律師

  • 執業年資: 10年以上
  • 卓策法律事務所
  • 臺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3號8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