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_訴訟】先假扣押給壓力 迫使和解大成功!

林冠宇 律師
發表時間:2022/07/21 03:38 902 次瀏覽

*基於案件之保密,文中敘述的人名、公司名稱皆為化名。

事情經過

  1. 小王與小蓁是情侶關係,兩人的感情用如膠似漆來形容最為貼切。
  2. 一次小蓁向小王提出了希望創業的想法,然而萬事起頭難,於是小蓁向小王前後借了120萬、80萬、80萬、10萬合計290萬
  3. 身為男友的小王,每次都很乾脆的就借給小蓁這筆款項,豈料小蓁竟然領到錢之後就消聲匿跡,發訊息也置之不理
  4. 之後兩人又一次連絡上,小蓁也表示會在第二天返還小王290萬的借款
  5. 然而,小蓁並未如期返還款項,癡情的小王等到的卻是小蓁的一次次消失。
  6. 最後,小王發現借給小蓁的錢都沒有用在創業上,甚至公司歇業之後小蓁還是一直以創業的名義向小王借錢,忍無可忍決定透過法律討回公道。

解決經過

  1. 小王透過網路的介紹找到了專精於「債務催收案件」的「林冠宇律師」之後很快的安排了諮詢。
  2. 在看過小王與小蓁的對話紀錄後,林律師細心地發現小蓁在對話紀錄中有提到自己的帳戶餘額只剩下29萬,根本不足以清償小王的款項
  3. 於是林律師向小王建議,當務之急除了要提出訴訟之外,就是要先對小蓁名下的財產進行假扣押避免判決勝訴之後又因為財產不足而沒辦法執行
  4. 但假扣押也不是這麼好聲請的,林律師明確的幫小王理出幾個對小王比較有利的點:
    • 小蓁答應第二日還款卻延宕多時,並且也沒有提出任何的還款計畫。
    • 小蓁的帳戶餘額只剩29萬根本與小王借他的錢相差了有十倍之多。
    • 小蓁的公司歇業,也代表著小蓁可能會在判決確定後沒有收入來源來償還小王的款項。
  5. 至於訴訟的部分,可以先以民事起訴的方式進行,並且在訴訟談判或調解時以「小蓁用開公司的名義向小王借錢,但卻沒有確實將資金用於開公司」這件事可能構成詐欺為由,向小蓁施加壓力進而要求其返還款項
  6. 小王認為林律師說的有道理,決定委任林律師進行假扣押以及民事訴訟案件的訴訟代理人,並在訴訟進行中與小蓁居中協調,以維護自己的權益

處理結果

  1. 在林律師的專業詮釋下,法院先是准予了假扣押的聲請,由林律師協助並扣押了小蓁的房屋
  2. 訴訟部分林律師在進行多次的開庭之後掌握了優勢,再以上面的理由對小蓁施加壓力,最終小蓁同意和解,返還積欠小王的款項
  3. 案件終於在林律師的「細心」及「專業」下,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細心是我處理事情的態度,維護您的權益則是我的專業」——林冠宇律師

在本案例中如果沒有林律師的「細心」及「專業」為當事人進行案件分析,再加上豐富案例累積的「實務經驗」進行聲請,可能會讓小王的權益就這樣睡著了,更別說達成如此完美的結局。

沒有專業協助的小王可能就是要去討一筆「可能討不回來的債」。

總而言之,委任專業律師處理是「獲得妥善分析、保障您的權利及節省您的時間的最佳選擇」,也能讓「您案件的法律空間超乎您的想像」。

所以如果你也遇到了類似的狀況,請不要懷疑盡快請專業律師協助,歡迎讓我們與您討論,我們會協助您評估最適合您的方案。

若有需要我所也可以協助委任費分期付款方案(最多可以24期),減輕您的壓力,協助您把每一分辛苦賺的錢都花在刀口上。

Line ID:@kenlin(歡迎加入進行線上免費諮詢~~~)

聯絡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

*我們時常跨縣市辦理案件,並且在台北、桃園、高雄皆有分所。

所以距離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問題」,而交通部分我們都會含在委任費中,並不會在委任費另外追加交通費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林冠宇 律師

  • 聯絡電話: 0909189070
  • 翊宇律師事務所
  •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91號9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