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_致死】年輕小夥撞老翁 上訴和解獲緩刑

林冠宇 律師
發表時間:2022/09/28 20:13 1058 次瀏覽

*基於案件之保密,文中敘述的人名、公司名稱皆為化名。

前情提要

事情經過

  1. 之前我們有講過小葉撞死老翁彭伯家屬獅子大開口的案件處理經過,小葉在林律師的專業協助下成功獲得了易科罰金的判決
  2. 而今天要講的這件事是發生在判決出來之後發生的事
  3. 小葉在獲得判決之後以為一切塵埃落定,但殊不知家屬除了在第一審審理進行時提出了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之外,家屬也認為第一審對小葉的判決過輕,在收到判決書之後提起成功說服檢察官上訴
  4. 檢察官上訴原因如下:
    • 小葉未與被害者家屬達成和解。
    • 小葉犯後態度不佳。
    • 對一審法院判決「有期徒刑六月,得易科罰金」的刑度表示過輕。
  5. 基於林律師的專業及細心,小葉在接到判決書的同時也請林律師擔任第二審程序的辯護人

處理結果

  1. 在檢察官以新的主張提出上訴之後,本案進入了第二審程序,第二審程序中是三個法官採合議庭形式進行審理
  2. 這也就意味著案件的難度升級必須以更嚴謹的方式去說服坐在審判席上的三位法官
  3. 林律師在受委任之後很快的向法院提出我們的主張:
    • 小葉為初犯,並無任何前案紀錄。
    • 雖未達成和解,但依照小葉每月28000的薪資去看我們已經盡力了。
    • 本案至今對方已經獲得了500萬元的賠償,足以證明小葉有積極要向對方達成和解。
    • 小葉在案件發生之後有到被害人彭伯的靈堂前上香,當下也交給家屬10萬的白包表示悔悟。
  4. 同時林律師也協助小葉在民事庭調解中再度與家屬展開談判再拿出了100多萬以表示誠意,希望換取家屬的和解

處理結果

  1. 民事訴訟部分:
    在林律師的專業分析以及強力的談判技巧下,家屬同意了我們主張的賠償金額,最終雙方達成和解
  2. 刑事訴訟部分:
    林律師在對方同意和解之後,很迅速的在第二審判決之前將收到的調解筆錄陳報給法院,並在出庭時加強說明
  3. 最終,第二審作出了「上訴駁回」及「緩刑2年」的判決
  4. 這也就意味著小葉終於結束了刑事和民事的訴訟,這長達兩年的訴訟過程也在小葉的人生中劃下了一個句點。

雖然你有犯罪,但應該以確切的法律獲得公正又適當的判決,這才是法律人的正義;而我的職責是,在法律的路上維護您最佳的利益」——林冠宇律師

在本案例中如果沒有林律師的專業分析以及向法院的「加強解釋」,可能很難達成最大的空間,這就是專業律師的價值。

專業能幫助您解決的,第一是將我們能做但還沒做的空間最大化,再來是加強解釋您已經做過且對您有利的動作。

總而言之,委任專業律師是「保障您的權利及爭取最佳利益的最佳選擇」

所以如果你也遇到了類似的狀況,請不要懷疑盡快請專業律師協助,歡迎讓我們與您討論,我們會協助您評估最適合您的方案。

若有需要我所也可以協助委任費分期付款方案(最多可以24期),減輕您的壓力,協助您把每一分辛苦賺的錢都花在刀口上。

Line ID:@kenlin(歡迎加入進行線上免費諮詢~~~)

聯絡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

*我們時常跨縣市辦理案件,並且在台北、桃園、高雄皆有分所。

所以距離對我們來說並不是問題」,而交通部分我們都會含在委任費中,並不會在委任費另外追加交通費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林冠宇 律師

  • 聯絡電話: 0909189070
  • 翊宇律師事務所
  •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91號9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