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_詐欺】婚姻觸礁,網戀找安慰卻遭詐騙淪為人頭帳戶?

林冠宇 律師
發表時間:2023/05/11 13:15 419 次瀏覽

(基於案件之保密,文中敘述的人名皆為化名)

● 案件經過:

婚姻生活不順的小雅,因與老公的關係降至冰點而在網路上尋求安慰,輾轉間於社群軟體Instagram上認識了一位自稱是『杜拜王子』的威爾森,原以為找到感情出口的她,卻一步步掉入詐騙集團設下的情網。

小雅與老公長期過著如室友般的生活,寂寞壓抑的心情只能透過與威爾森聊天才得以緩解。聊天的過程中,威爾森不斷的向小雅示愛,她冰封的心房也漸漸的被威爾森熾熱的情感所融化。言談間,威爾森得知小雅曾遭他人詐騙,便謊稱要幫小雅分憂解勞,以自己在杜拜有投資案為由,要求小雅先匯款新台幣15萬元至虛假銀行網站作為銀行設定費,小雅不疑有他就將錢匯出去了。

而後,威爾森又要求小雅再匯款50萬元才能領回帳戶內所有的錢,但小雅已無力再匯款,威爾森遂提出要讓小雅成為投資計畫的大使,只要負責收取商業夥伴的錢再轉入威爾森的指定帳戶內,就可以取得部分的分潤,期間更不斷提到只要小雅債務都還清之後,就會來台灣與她見面,小雅被威爾森的糖衣『詐』彈迷的團團轉,便將自己的存摺封面給威爾森。

某天,威爾森告訴小雅將有1,100美元的商業計畫金轉入她的戶頭,要小雅去網銀確認並截圖給他,沒想到當天下午小雅就接到銀行的調查電話,並告知她的戶頭已遭警示,這時小雅才驚覺有異立刻向威爾森質問匯款來源,威爾森卻不斷的裝傻,還要她跟銀行謊稱知道這筆款項,面對威爾森種種不負責任的惡劣行徑,小雅心知不能再拖下去了,立即聯繫「翊宇律師事務所」的「林冠宇律師」尋求幫助…

● 解決經過:

  1. 小雅盡快聯絡「翊宇律師事務所」的「林冠宇律師」並且在第一時間預約了法律諮詢
  2. 在諮詢時透過「林冠宇律師」專業細心的分析, 發現小雅的遭遇就是典型的『感情詐騙』,詐騙集團就是利用小雅生活的「寂寞感」,透過熱絡聊天詐取感情、建立信賴感後,驅使小雅親手將錢和存摺奉上,淪為人頭帳戶而不自知。
  3. 案件在「林冠宇律師」的協助下進行了刑事偵查程序,途中經過了多次的「案件會議」,並由律師協助進行「陪同警詢」及「刑事答辯狀的撰寫」。

● 結果:

  1. 經過了「林冠宇律師」的不懈努力,「以證據結合法律」還原的當時的真相給檢察官知道,並幫小雅截取了對她有利的聊天紀錄及許多相關案例來輔證,請求檢察官予以不起訴處分。
  2. 因為當事人及時的尋求律師協助,過程中也非常信任律師的專業,使得案件進行的非常順利,最終案件如願得到檢察官不起訴處分的結果!

如果您也遇到了類似的狀況,建議您盡快尋求專業的律師協助,因為「法律上每個程序都是環環相扣的」,「若不及時掌握,錯失了任何一個程序,都意味著將有更大的損失」。

我們會因應每個案件不同提供最佳的處理方式,歡迎來電或加入官方LINE(ID:@kenlin)與我們討論,讓我們協助您量身打造最適合您的方案。

若有需要我們也有提供委任費分期付款的方案(最多可以24期),減輕您的壓力,讓您把每一分辛苦賺的錢都花在刀口上。

Line ID:@kenlin(歡迎加入進行線上免費諮詢~~~)

聯絡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88

*我們時常跨縣市辦理案件,並且在台北、桃園、高雄皆有分所。

*所以「距離不是問題」,而交通費的部分都會含在委任費中,並不會再另外追加交通費。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情可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林冠宇 律師

  • 聯絡電話: 0909189070
  • 翊宇律師事務所
  •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91號9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