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撐一天左右,就可以放假了!!但老闆要求在補假日上班怎麼辦呢

謝政恩 律師
發表時間:2021/04/28 16:14 1070 次瀏覽

再撐一天左右,就可以放假了!!但老闆要求在補假日上班怎麼辦呢?

#勞動節為國定假日逢例假日或休息日者應予以補假

勞動節應予勞工休假(勞基法37),若剛好遇到例假日或休息日,應另給補假(勞施細23-1),補假的日期得由勞資雙方協商(參照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第 5-1 條,規定假日為星期六者於前一個上班日補假,為星期日者於次一個上班日補假,故110.5.1逢週六,似因此於4/30補假)

#補假日視為國定假日仍上班者應給加倍工資

既然勞動節遇到例假日或休息日而須補假,補假日即視為國定假日,故如果在補假日加班者,就算出勤時間未滿8小時,雇主就要加倍另給1日(8小時)的工資(勞基法39);另如係在5/1勞動節(此若認定為休息日)加班者,則前2小時要至少加給1+1/3倍工資,後6小時要加給1+1/2倍工資。

#好心叮嚀

#出門提早

#回家趁早

#避免塞車

https://tw.appledaily.com/....../4RQOQWXU3VCVPH5HHT2UHVJNME/

謝政恩 律師

  • 執業年資: 5年以上
  • 協恆國際法律事務所
  •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2號5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