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錢幫人買遊戲點數是詐欺?!

吳沛珊 律師
發表時間:2022/03/09 11:57 1328 次瀏覽

恭喜當事人獲得不起訴處分🙏

這件當事人因有人匯錢到自己的帳戶,當事人領錢去幫陌生人買遊戲點數,在提供點數帳密,被認為涉犯3人以上共同詐欺罪(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成為被告。

當我接手時,當事人已經自己去地檢署開庭一次,原來是因為她聽不懂檢察官問話內容,檢察官也問的心累,力勸她還是找律師當辯護人來處理案子😂

我與當事人開會時,雖然釐清部分案情,但當事人也是說詞反覆、記憶顛倒,問案過程我完全了解檢察官的心累,後來當事人才說是因為她年少時出車禍,頭部受創,導致記憶力跟邏輯能力不佳;又因爲偵查不公開,我也無法得知檢察官手上有什麼證據,當事人到底回答了什麼內容,增加辦案難度🥲

等到陪當事人再開一次庭時,從問案過程中,大致知道檢察官手上有什麼武器,而檢察官明說他認為被告領錢買點數、再將點數帳號密碼拍照傳回去的行為是車手的角色,有很高機率會起訴當事人,我心ㄧ涼😐幸好檢察官說還有案情要釐清,請我協助釐清,並定下一次開庭時間。

在下次開庭前,我請當事人去申請我要的文件,反覆推敲、仔細比對文件內容,盡力拼湊、還原事實真相,證明當事人也是被詐騙集團欺騙的受害者,撰寫成答辯狀給檢察官開庭前審閱。

在開庭時說服檢察官相信我的當事人雖然有領錢行為,但也有傻傻的自掏腰包幫人家買點數😑😑😑根本不知道對方是詐騙集團;雖然不敢百分百保證檢察官會給不起訴處分,但經由法庭的互動,我還是有這個把握,所以庭後看著當事人無助的臉,我告訴當事人我認為不起訴的機率很大,請她不要擔心,安心去過年吧,下次不要再傻傻的聽人指示就不假思索的去做。

當事人庭後頻頻向我致謝,過程中有我陪伴她,她覺得很心安,也很感謝我為她付出的心力;律師收到這樣的感謝,是很感動的,又幫助一個無助的當事人。

終於,今天等到好消息,趕快告訴當事人讓她安心。

#遊戲點數 #詐欺

#吳沛珊律師

#卓策法律事務所


 

吳沛珊 律師

  • 執業年資: 10年以上
  • 卓策法律事務所
  • 臺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3號8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