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名遐邇之梁孟訟案

蘇思鴻 律師
發表時間:2023/09/18 15:29 307 次瀏覽

華為推出Mate 60系列搭載中芯7奈米晶片在大陸熱銷,使幕後功臣中芯共同執行長梁孟松受到市場關注…梁孟松這個名字頓時又熱絡起來…
智慧財產法院民事判決   101年度民營訴字第2號
智慧財產法院民事判決 102年度民營上字第3號
最高法院判決                 104年度台上字第1589號
一審梁的律師答辯,台積電禁止梁孟松到別家公司任職,是侵害他的工作權,一審法官駁回台積電的請求,但在二審翻盤。法官同意台積電的要求,梁孟松即日起到2015年12月31日止,不得以任職或其他方式再為三星提供服務。

以inevitable disclosure去抗衡non-compete clause競業禁止條款,當然這是美國法的概念,臺灣的法官即使知道美國有此判決案例,也不會直接援引之,因為是中華民國的法官,要用也要用中華民國的法律;其實梁孟松案的判決核心就是以不可避免地揭露為判決的主幹,要求梁不可在三星任職,台灣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勝訴。

蘇思鴻 律師

  • 聯絡電話: 0920235793
  • 執業年資: 5年以上
  • 蘇律師事務所
  • 竹東武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