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在網路公開對話,公佈照片及姓名

其他 民事侵權 3600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因在facebook社團想要購買商品,經雙方溝通後決定不買,賣家卻將對話紀錄公布於社團,有詢問我是否公布於社團,當時我回:你想公布就公布。
但卻發現該人未將照片及姓名做馬賽克處理,並在下方留言謾罵神經病的言語。


問題:
是否可以提告對方違反個資法及誹謗
abd81528用戶 發表於 2019/08/02 03:55

1 位律師回答

  • 高培恒律師
    高培恒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08/03 12:54
    回覆諮詢(7)、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根據您的描述,對方未經同意同時公布您的照片及姓名,足以使人辨識您的身分,並且謾罵神經病等行為,很可能已經侵害您的個人資料,並且涉及刑事公然侮辱罪等。
    
    歡迎您攜帶完整案件資料到所與律師面談,以利律師全盤了解案情,分析最佳處理建議,提供攻防策略,擬定訴訟方向,以維護您自身的權益。
    
    若您生活上、生意上有任何法律問題或需要相關協助,歡迎來電0905529521本所,由律師高培恒律師為您服務或以LINE線上諮詢ID:mysde3td預約來所時間。事務所全體顧問、律師、員工將竭誠為您服務。
    高培恒律師 LINE ID:mysde3td
    高培恒律師 諮詢專線:0905529521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