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者開子女名下的汽車

車禍事故 酒駕 662 次瀏覽
請問一下朋友的媽媽是陪酒的小姐,之前有過酒駕前科,已被吊銷駕照 。
名下原本有一台汽車,但是因為有負債不想被查封,把車子過到我朋友名下,可是車都還是朋友的媽媽在開。
現在朋友的媽媽仍然在做陪酒,本人也不願意換職業,也無法好好溝通,全家人勸她不要在做這種工作她也不聽,叫她不要開車搭計程車她也不要,她要開車擋也擋不住。
雖然朋友的媽媽口頭上保證不會酒駕,但是總不能只相信他的保證。
也有溝通過把車過戶回去她那裡,她也不肯,依照現在酒駕連坐法,一旦朋友的媽媽萬一真的酒駕,朋友就有了前科,一輩子就毀了。
請問朋友在法律上該如何保護自己呢?
8553adf9用戶 發表於 2020/11/12 00:56

2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12 05:04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如果只是借名登記,可終止借名登記關係,請求變更登記回實際所有權人,若仍遭拒絕,可透過法院訴訟解決以確保權益。
    
    
                         
  • 許世昌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12 08:48
    回覆諮詢(611)、最佳解答(27)、獲得感謝(175)

    感謝律師回答
    如果擔心,可以先要求返還車輛,如果對方爭執車輛為他所有,再要求車輛移轉登記予實際所有人。
    以上提供參考,如有其他疑問,歡迎與我聯繫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