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管線堵塞造成自家淹水

其他 民事侵權 1681 次瀏覽
您好,打擾了,很抱歉這麼晚諮詢。
近期遇上社區公共管線堵塞造成自家淹水問題,因傢俱損壞故我本人欲向社區管委會求償台幣四萬元,管委會目前表示不願承擔任何責任,主張為:
1. 事發當下我因工作不在家,淹水時沒有立即發現通知社區處理,才導致家具泡水時間長致損壞,所以我這方也要負責任
2. 管委會認為不該由社區全部人的錢去賠償我的損失,淹水的情況是由我住的這棟住戶造成,如果我要求償也應該從他們身上去索賠而非管委會,因此他們認為此筆賠償不正當,無法跟所有住戶交代

目前已經去了調解委員會兩次,都破局,拜託您幫忙,請教我該怎麼處理,非常非常謝謝🙏🏼
8ec2ba5e用戶 發表於 2020/11/14 21:58

3 位律師回答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14 22:18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既然已調解不成,如果還想求償,應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解決。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1/15 00:09
    回覆諮詢(19839)、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建議就傢俱損壞的部分以管委會為被告提起民事訴訟求償。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15 08:57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你好:
    共用部分、約定共用部分之修繕、管理、維護,由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為之。其費用由公共基金支付或由區分所有權人按其共有之應有部分比例分擔之。但修繕費係因可歸責於區分所有權人或住戶之事由所致者,由該區分所有權人或住戶負擔。其費用若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或規約另有規定者,從其規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0條第2項定有明文。
    可依委任契約及侵權行為請求管委會賠償,但以新換舊部分要扣除折舊費用。
    過失相抵部分可以主張並無與有過失,不得減免責任。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