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初犯無事故駕照被吊扣兩年可以找監理站申訴嗎

車禍事故 酒駕 5952 次瀏覽
第一次酒駕,無發生事故,0.37酒測質,也很配合警方也自己承認犯罪現實,而且錢都繳完,送資料去監理所被吊扣兩年駕照真的無言,因為平常要開貨車工作,請問可以向那個單位申訴感謝
8e03849e用戶 發表於 2020/11/25 22:28

2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26 07:29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酒駕會被吊扣駕照係法律之規定,如果您想申訴,可以去應到案之監理所(或交通事件裁決所)申訴(攜帶當初之資料),惟效果可能不大就是了(不服時仍得於時限內提起行政訴訟)。提供法條如下: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條:「(第1項)違反本條例之行為,由下列機關處罰之:一、第十二條至第六十八條及第九十二條第七項、第八項由公路主管機關處罰。二、第六十九條至第八十四條由警察機關處罰。(第2項)前項處罰於裁決前,應給予違規行為人陳述之機會。(第3項)第一項第一款之處罰,公路主管機關應設置交通裁決單位辦理;其組織規程由交通部、直轄市政府定之。」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1項第1款:「汽機車駕駛人,駕駛汽機車經測試檢定有下列情形之一,機車駕駛人處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上九萬元以下罰鍰,汽車駕駛人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十二萬元以下罰鍰,並均當場移置保管該汽機車及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至二年;附載未滿十二歲兒童或因而肇事致人受傷者,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二年至四年;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吊銷其駕駛執照,並不得再考領:一、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1/26 09:03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