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名下汽車遭軍營私扣

其他 民事侵權 1165 次瀏覽
事實經過: 家人已於2020年08月16日退伍。
在台中市烏日區成功嶺104旅5營2連任職幹部中士,任職期間,他坦承他有偷跑紀錄,長官也已記過處分,但營長要求他將汽車鑰匙交給他保管,雖說有與母親確認且同意,但他早已是成年人,營長在第一時間已無權私扣私人財產,他們本說退伍當天會歸還鑰匙,但當天退伍時,營長休息,所以無法取得鑰匙!事後有聯絡上營長,營長說鑰匙已遺失,找到會與他通知,事發至今已過四個月餘,半個月前有聯絡軍方,他們卻說他早已將汽車駛出軍營!
原想車在軍中也放心,並沒有多想,才事隔這麼久才向軍營詢問,得到的回覆是營長已調職而後變離職等推託藉口,連相關監視器也說在三個月已更新,無從查證,只剩書面紙本,他的汽車為賓士AMG250白色,且汽車與弟弟共同持有並非他一人財產,所屬單位已確定汽車已不在軍營,我們始終找不到對接的窗口且處理態度與方式極為消極散漫,並說話前後不一,最後接洽長官,以LINE訊息聯絡,詢問到較敏感話題卻不讀不回,至今已過兩天!半個月前已向104旅通知,半個月後才向我們通知監視器只有三個月已更新,從我們追討到通知只有紙本!由於汽車金額百萬以上且所有私人物品及相關證件貴重財產都置於汽車上,退伍當天他是搭乘高鐵返家,所以非常重視,至今已四個多月不見蹤跡,懇請能透過這尋求協助與幫忙!  (1985也已在退伍之前就有通報,但也寥寥無息。)


問題:想詢問錄音檔我們都有,他們說話反反覆覆,想詢問訴訟費用.
d3b8cf8b用戶 發表於 2020/12/20 01:27

5 位律師回答

  • 秦睿昀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20 01:34
    回覆諮詢(1)、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1)

    感謝律師回答
    如能證明確有扣留鑰匙,建議提起刑法侵佔罪之告訴。
    
    
                         
  • 張智凱律師
    張智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20 05:46
    回覆諮詢(449)、最佳解答(28)、獲得感謝(147)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據您所述,可能涉及刑事侵占罪及陸海空軍刑法第45條第2項之罪,因對方具有軍人身分,建可以先發律師函請求返還,若仍未達目的再行提告。
    
    
                         
  • d3b8cf8b用戶
    發表於 2020/12/20 05:58
    你好,但是對方不承認,硬說已經歸還,但至今還未有他這個人出面解說過!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0/12/20 10:25
    回覆諮詢(19806)、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1)

    您可委請律師提出民刑事告訴,建議提供完整事實經過加LINE諮詢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0/12/20 10:38
    回覆諮詢(6983)、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4)

    您好,就您所述對方行為可能已經涉犯侵占等等刑事責任,可待刑事案件起訴後再附帶民事求償,有無告訴空間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任孝祥律師
    任孝祥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21 16:30
    回覆諮詢(23)、最佳解答(0)、獲得感謝(3)

    您好:
    建議您委請律師提起民、刑事告訴。
    本件訴訟標的金額甚大,建議您委請律師協助。
    
    我是任孝祥律師。台大科法所畢業、台大會計系畢業,有處理民、刑事案件的豐富經驗。
    過去也有多個案件獲得滿意結果。
    建議您或那位家人先加我line (id: reneejen1229),和我預約時間諮詢或初步詢價。
    不論如何,都祝您家人的事情順利解決。
    
    任孝祥律師
    台大法學院碩士
    台大管理學學士
    tel: 0972-171229
    line ID: reneejen1229
    web: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