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如何有效搜證

其他 民事侵權 1681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我居住於某社區大樓,樓上住戶每天不定時不斷製造噪音,如撞擊地板聲、拖拉傢具聲、甩門聲、腳步聲、不知何種機器之運轉聲等等,這情形已持續近2年了,有請保全與主委跟這位住戶溝通過,我和我的家人也親自跟這位住戶溝通過,但這位住戶都置之不理,甚至變本加厲,也有報警處理,可是這位住戶都不理會,警察建議我們提民事訴訟,但要如何有效的搜證,才能被法官所採信呢?曾經打電話給環保局請他們來監測,但環保局說這種住家噪音不歸他們管,他們只管工廠噪音,請問我們還可以請什麼單位或機構來搜證呢?


問題:
1.搜證的過程需符合哪些條件及搜證的期間需多久
2.能請法院來搜證後提告嗎
ccd2d123用戶 發表於 2020/12/23 15:59

2 位律師回答

  • 黃舜暄律師
    黃舜暄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0/12/23 16:03
    回覆諮詢(1554)、最佳解答(156)、獲得感謝(374)

    您好,可以加LINE討論。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0/12/23 16:57
    回覆諮詢(19842)、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需採用符合法令規定的噪音蒐證設備,且您可再次報警並請環保局到場檢測分貝數,您應蒐證後再提出民事訴訟向對方提告。
    本人擅長處理噪音民事訴訟案件,如須協助,可加Line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