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買賣 怕被告詐欺

消費糾紛 不當銷售 1118 次瀏覽
更新版本:


我在網路上與一位買家交易蘋果手機,我自己在三天前貼了一篇文章要賣手機裡面是22500元付手機現,他則在大約兩天後發了一篇徵收手機的文章,他希望一22000買到蘋果手機,他有註明他要保護貼保護膜,等等配件於是我便主動回覆他的信件,然後我問他說22500塊可以嗎?他堅持他要22000,就說好22000送你手機貼跟保護膜,她說好,隔天我們約在捷運站面交。 她看過手機開機滑了一下,確認所有狀態之後匯款給我。

離開交易現場過了10分鐘,他打來問我為什麼沒有充電線,我說我從來沒有提過有要給他線,我賣的本來就沒有充電線,他非常不滿說要退貨,他說因為我自己貼的文章寫說有送充電線,但是問題是,他並不是主動回覆我那篇文章22500附充電線的,我是主動去找到了他那篇徵收手機22000元的文章,然後我主動回覆他22500送保護貼跟手機殼,所以我要給他的東西跟我自己貼的那篇文章,是不一樣的。 

他就說蘋果的手機本來就會附充電線,我告訴他,可是我跟他的對話過程中,我一直告訴他,我賣的絕對是是原廠手機,可以送保護貼跟保護殼完全沒有提到要給他充電線。

他就說他要退貨,我不給退,他就說他要抱報警,我想請問律師,這樣他告得成我嗎?而且我們是面交,他也當面驗或過了,我更不是所謂的專職賣家,還可以給他退貨的。 

但是我錯就錯,在我因為生氣我就發了一篇文章,我寫說我就是因為他殺價殺的很低,我就不想要把現一起給他,他就拿著這個當醜媽說要告我詐欺,但是問題是哪條線,我從來也沒有說過要給他,不管我文章裡說我就是因為他殺價殺的低我生氣,所以我不把獻給他,或是我沒有提到這件事,但是其實在我們整個交易過程的對話裡面,我從來都沒有說過要給他線。他覺得我是可以隱瞞,可以去報警讓我花時間跑流程他也開心,甚至告我詐欺。


他殺價殺到那麼低,的確我就是不想附給他充電線,所以我的確對話過程中一直沒有提我沒有要附充電線給他,他說我刻意隱瞞。但他並沒有問這個問題,如果他有問我會告訴他,但是他沒有問,我覺得那我也不用給,因為我提到到就是原廠蘋果手機而已。

但我現在很害怕我打的那篇發洩情緒的文章裡面,那句''我不想告訴他有附線'',會被檢察官誤解成本來就有有充電線而我不給,而為他告我很有力的證據。 因為我的意思其實是我沒有要一起賣充電線給他,但是我那邊文章卻沒有打清楚,因此被他截圖當成提告的把柄,好像我是刻意為之。
f4d2f2d6用戶 發表於 2021/02/21 23:19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2/22 09:42
    回覆諮詢(19771)、最佳解答(1507)、獲得感謝(5755)

    您的情況看起來只是民事買賣糾紛,如對方提告詐欺,建議加LINE諮詢製作筆錄如何應對,避免遭誘導詢問或說出不利於已的陳述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