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買賣問題

消費糾紛 其他 640 次瀏覽
Q1:
我在網路上和人交易了遊戲虛寶,都有對話紀錄做憑證,他使用分期付款,但只繳納了2/5的金額,然後都不還,還騙我有匯款只是ATM吃了,我向他索取交易明細表他給不出來,我向銀行查詢銀行也說沒這筆款項,單就這件事是不是已經算詐欺了?
Q2:
他尚未給完款項,就將遊戲虛寶轉賣,轉賣的金額正巧是他欠我的金額,但也未付款,第三手買家也不知情這件事,也未聲明,這樣有詐欺的嫌疑嗎?
Q3:
假設我使用民事訴訟,我只知道他的本名,大概住哪個地區,還有他line、臉書,這樣找得到他的人嗎?

謝謝律師回答
d6128a5c用戶 發表於 2021/03/09 00:21

3 位律師回答

  • 黃念儂律師
    黃念儂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09 01:31
    回覆諮詢(122)、最佳解答(13)、獲得感謝(34)

    您好,
    1.依您所述內容,應係單純民事買賣糾紛對方不付錢,並無刑事詐欺的問題。
    2.您有提到對方有繳了2/5的金額,如果是用匯款轉帳,加上您知道對方的姓名,則可以請求法院向銀行調取對方開戶資訊,或者提供對方臉書資料,請求法院函查。
    
    
                         
  • d6128a5c用戶
    發表於 2021/03/09 01:34
    但他就沒給錢還詐我說已經無卡存我帳戶補款,只是提款機壞了,等銀行處理,並且說他已經通報,我親自去銀行調紀錄銀行說沒有此筆,這樣不構成詐欺嗎?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09 06:17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您好,
    1.依您所述,對方只匯款部分金額,其餘金額則謊稱有匯款,只是自動櫃員機錯誤所致,實則並非如此,則對方於交易一始就沒有履行交易的意願與能力,卻依然表現有意願履行,就此部分,我覺得不是沒有成立詐欺的可能性。
    2.可以提供對方匯款過來的帳號,請法院函詢銀行,詢問這個帳號的申設人是誰,就可以知道相關資料了。
    3.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3/09 09:27
    回覆諮詢(19803)、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60)

    您可以報價提告詐欺罪,並透過檢警調查對方身份後,於調解程序求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