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方持刀我拿鎮暴槍擊落刀具並制服是否防衛過當

車禍事故 其他 1502 次瀏覽
對方持刀我拿鎮暴槍擊落刀具並制服是否防衛過當
f334c476用戶 發表於 2021/03/19 02:41

1 位律師回答

  • 梁家昊律師
    梁家昊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1/03/19 06:26
    回覆諮詢(872)、最佳解答(96)、獲得感謝(315)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如果對方是持刀朝您攻擊,造成您迫切的人身安全危險,那持鎮暴槍將刀擊落,或有可能成立正當防衛,而不至於過當,不過還是可以更具體描繪事情經過,會更有利於判斷。以上回答供您參考。
    
    
                         
  • f334c476用戶
    發表於 2021/03/19 07:39
    行車時因為路線不熟遇到有路怒症的駕駛行為人一路按喇叭閃大燈最後甚至將車攔停不讓我走還拿出西瓜刀在車前揮舞,車上有家人很害怕,因為本身有玩生存遊戲所以車上放有鎮暴槍,知道不能擊打眼睛頭部所以持鎮暴槍下車與其對侍,警告他保持距離否則對他開槍他過於憤怒所以朝我這邊做西瓜刀揮擊動作我第一槍直接打大腿癱瘓他行動告知他請他把刀丟掉否則繼續開槍,他欲爬起向前繼續攻擊我第二槍打擊他手腕造成他手暫時性無法握刀我便馬上上前壓制他也報警請警察處理想請問律師我這樣子做有無造成過當防衛的部分?還有如果對方要告我傷害告的成嗎?鎮暴槍已經被警察帶回,整把都原廠買來都沒改過出速都在國家認可焦耳範圍內為玩具手槍,想請問律師這樣的話我會被對方告什麼?還有槍警察還會還給我嗎?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