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測試性能車,合約被車商偽造簽名

消費糾紛 不當銷售 862 次瀏覽
已經交車,但發現內容物跟當初談的都不一樣,合約也沒有給,要車商拍照發現他偽造我的簽名,說因為都忘記帶了,想問可以求償嗎?還是可以退車嗎?
d7f71f28用戶 發表於 2021/03/23 11:42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3/23 12:04
    回覆諮詢(19820)、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3)

    如果未經您授權擅自偽簽您的姓名,可能構成刑事偽造文書等犯罪,至於是否能求償須以對方違約或因此您受有損害等判斷,建議提供更完整的資訊與律師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23 12:40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若有偽造您簽名乙情,自可能涉及偽造文書刑事責任,然就民事部分之求償或解約,仍須視買賣溝通過程中雙方意思表示之內容,若確有不一致,或能為相關主張,但本件買賣竟無合約,確又完成交車,在舉證及主張上恐有相當困難,不過,仍建議您可向賣方先試行協商,若不成再為後續發函及進行司法救濟程序。
    
    
                         
  • 謝富凱律師
    謝富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3/23 13:36
    回覆諮詢(230)、最佳解答(8)、獲得感謝(83)

    1.「已經交車,但發現內容物跟當初談的都不一樣,合約也沒有給」
    沒有合約,要怎麼證明內容物跟當初談的不一樣?建議檢附相關證明資料,向專業律師諮詢面談,較能保障自己權益。
    2.「要車商拍照發現他偽造我的簽名,說因為都忘記帶了,想問可以求償嗎?還是可以退車嗎?」求償或退車的部分涉及協商/談判的方式,若重點在退費,則偽造簽名的情節建議作為談判籌碼即可。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