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朋友號碼被盜刷小額支付

其他 民事侵權 1786 次瀏覽
事實經過: 
有個國外朋友來台灣唸書,我幫他辦張電話卡,前期他都有按時繳費,到這幾個月他逾期不交,人也人間消失,還有小額支付高達4萬元都是買遊戲點數,我有去電信行調資料,也有跟蘋果官方申請號碼被盜刷,官方也確定不是我本人消費,但後面我去報警,警察卻說我是心甘情願借她號碼,無法用刑事去處理。

問題:我想請問真的沒辦法用刑事罰則嗎?
還是我只能用民事法則?
我有什麼後續動作能自保?
0e2cb039用戶 發表於 2021/04/12 01:33

2 位律師回答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12 02:03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首先您必須立即停止該電話卡之相關帳戶及使用,但因您為電話卡的使用者,或無法避免遭電話公司及其他相關公司(詳活動)的追償,但若先行若給付後,或能再向該外國人請求;另,亦能發函予小額給付公司及蘋果公司表明除電話指示外,竟還有盜付小額給付及蘋果等事,可能得提告詐欺及刑事恐嚇及偽造文書,可以告多少就怎麼算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12 08:33
    回覆諮詢(19558)、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1)

    您好,您可以先行代為付清該筆帳單後,再提出民事訴訟要求該名友人償還。
    且該名友人可能有偽造文書、詐欺罪等罪嫌,此部分亦可委請律師提出告訴。
    相關提告細節建議加LINE進一步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