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撞.被告過失傷害

車禍事故 其他 1266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110年1月7日約20時15分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後方機車騎士受傷,有驗傷。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叫救護車,有做筆錄,保留現場無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我方有保乙式車險,對方應該無保險。

五、事實經過:
      在新莊區福慧路往化成路方向行駛,因當下天色黑暗此路段並無完整的燈光照明,雖然道路速限50公里但安全起見我只以時速約45公里行駛,在行經福慧路267008燈桿側處,約20公尺處前發現地面路面人孔蓋有異(凸起於路面),當下即鬆開油門、輕踩煞車減速想往右靠迴避通過,但從右方後視鏡發現有2部機車併排緊貼我車右後方前行,因故我車無法往右迴避通過情況下,迫不得已選擇減速煞車,為閃避人孔坑洞避免掉落只能往左側迴避,我車被凸起的路面人孔蓋卡住底盤,當下無法立即移動離開原地及準備下車擺設警示反光板時,後方機車即因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就撞上來了,本人馬上下車趨前關心機車騎士狀況並攙扶至路邊安全區域休息後,隨即通知救護車及報警,醫護人員到達後,我說明狀況由醫護人員接走機車騎士去治療,本人則留在事發地點等候警察到達協助處理事故。
       事後我方保險公司主張對方全責並索賠,對方不同意並申請調解,保險公司告知我不須出席,請我先申請裁決鑑定後會再與對方談,4/23出席裁決目前等待鑑定報告。
       4/27接到警方通知對方提告過失傷害........

六、問題:
1.我方會有肇責比例嗎?
2.這種事件。狀況過失傷害會成立嗎?
3.如果過失傷害成立,是否可以向水溝蓋負責單位求償?
0f0e0ddd用戶 發表於 2021/04/28 09:02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28 09:29
    回覆諮詢(19817)、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2)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是否有肇事責任可向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申請鑑定加以釐清。
    如果對方傷勢是您過失所致,可能成立過失傷害罪。但您也可以對對方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建議可利用調解程序與對方協商。
    水溝蓋應先釐清是何人所致,才能找出求償對象
    
    
                         
  • 0f0e0ddd用戶
    發表於 2021/04/28 09:40
    抱歉再請問: 1我方無受傷也可提告過失傷害嗎? 2.水溝蓋現場並無監視器可以釐清是何人所為,只能確定負責區公所而已,這樣對求償會有困難嗎?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4/28 10:16
    回覆諮詢(19817)、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2)

    感謝律師回答
    如果您無受傷則無法提告過失傷害罪。
    水溝蓋部分求償有一定難度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4/28 10:47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建議待鑑定報告出來確定雙方責任,到時開庭時檢察官會問雙方要否和解,到時再依雙方應負責任來協商就好;另就國賠部分,則有兩年時效須注意,且可考量請鑑定委員會特別審視有關水溝蓋的部分,若與水溝蓋有關,或較能請求國賠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