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假貨

消費糾紛 不當銷售 827 次瀏覽
賣家販售假貨給消費者,我也將商品給商品官方網頁認證為「仿冒品」。
(他的網頁有說他們家是正品)
賣家退款金額不符我當初支付金額說有什麼發票稅費,我認為賣家賣出假貨應該付我當初支付金額。

在前他有提出商品寄回給他拍收據他就退費(是不符我接受的價格,且其他受害者有賣家遲遲不退款對話),但我不同意並要求賣家支付全額,賣家則回答需要賣場客服介入,客服介入後賣家依依不照客服要求走,到後來客服通知我說「賣家目前不同意退款 」。
後來和賣家說現在是反悔退款了嗎?
賣家則一直鬼打牆回應我說有沒有舉報他家商品不正視回應退款問題,也給他一個期限內回覆不然就報警。

這樣告他詐欺是成立的嗎
請問如果到時候開庭
請其他受害者到場或是用他們當時跟賣家的對話紀錄指證是會被採用嗎?
提告刑事會連帶民事賠償嗎?
賣家這樣會有什麼樣的懲罰?
f8b18593用戶 發表於 2021/05/04 22:18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5/04 22:24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依照您的情況,一般實務上提告成立詐欺罪有一定難度,若已知其他受害人,可向檢察官說明,並聲請傳喚到庭作證。對話紀錄可以作為證據
    另外,提告刑事與民事賠償是兩回事,必須透過偵查中移付的調解程序或等檢察官起訴後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才能藉此跟賣家求償您因此匯款的商品金額。
    
    
                         
  • f8b18593用戶
    發表於 2021/05/04 22:29
    成立詐欺罪有一定難度,那這樣會不會被賣家反誣告? 賣家販售假貨不會成立嗎? 他這樣在網站上說是正品賣出是假貨那這樣算什麼罪!?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