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跟前夫於108年1月協議離婚,有一個小孩,雙方持共有

稅務.行政訴訟 其他 733 次瀏覽
你好,我跟前夫於108年1月協議離婚,有一個小孩,雙方持共有監護權,由我為主要照顧者。男方每個月給付1萬5千元給我扶養小孩。
但這一年期間男方總是會言語霸凌說把小孩接回男家帶的時候身上有瘀青,說我們家或保母虐待小孩。後面還要我把小孩還給男方,我可以不需要付任何小孩的費用。所以我最後忍無可忍把小孩給男方照顧。
但照顧之後頻頻向我索取小孩的費用,說我沒有負起媽媽的責任,一直威脅我要求我把監護權給他們,因當初只是口頭上說,所以我無法反駁。
後來男方媽媽有傳訊息給我,我回覆她說,不然我們一樣依照協議書上走,小孩一樣歸我照顧,你們繼續付我小孩費用,她們才不說話,當沒這回事。
現在已經過了2年了,男方時不時都會傳訊息威脅我要我負責任,給付小孩生活超居讀書任何費用。卻有辦法與外遇對象買新車、玩樂、開設店面。我也是聽到男方媽媽告訴我才知道他的這些行徑。
請問這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嗎?
當初幫小孩申請的醫療險,我為要保人,離婚之後幫小孩查詢醫療費用時,卻發現要保人、受益人均不是我的名字,去保險公司申訴也無從得知答案。這有辦法申請調閲當時的簽名資料然後去提告偽造文書嗎?
76f37638用戶 發表於 2021/05/17 00:39

7 位律師回答

  • 謝泓哲律師
    謝泓哲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17 02:34
    回覆諮詢(268)、最佳解答(20)、獲得感謝(115)

    1.監護權部分,向法院聲請酌定親權、給付扶養費和定探視方法。
    2.變更要保人的部分,通常是要原要保人和新的要保人的簽名才可以變更,你先找出你當初投保的資料去問保險公司,再評估是否有提告的空間。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17 09:09
    回覆諮詢(19558)、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1)

    1.您好,您可以向法院聲請改定監護權給您,並同時要求對方支付扶養費、酌定探視權方案。
    2.至於當初要保人不是您的部分,必須得到原先的要保人同意才能變更,是否有遭偽造文書,建議可先與保險公司聯絡調閱相關資料後,再委請律師提出告訴。
    如有其他疑問或關於提告細節,請加LINE諮詢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17 10:06
    回覆諮詢(181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29)

    您好,親子部分不管之前有無協議,皆可向法院聲請就現狀及意願來裁定監護扶養費及會面,保險部分您可先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向保險公司請求就要保人變更相關含有您簽名蓋章之書面提供閱覽或給予複製本。
    
    
                         
  • 趙浩程律師
    趙浩程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17 11:12
    回覆諮詢(1174)、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126)

    您好: 建議您來所和律師諮詢 了解事發始末及各種細節 以便為您尋求有利證據及最佳策略。 歡迎電洽0930-533-503或加入lneID gn69336、 會由律師親自回電及回訊息 給需要的您 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您的問題, 並替您節省不必要的花費及時間 立行法律事務所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17 12:41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您可以向法院聲請酌定監護權、撫養費等事項。
    至於保險有被變更情形,可能有涉及偽造文書的情況,建議您可以提供相關資料,進一步加line諮詢。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5/17 18:03
    回覆諮詢(4109)、最佳解答(164)、獲得感謝(1011)

    您好:
    
    夫妻間無需給付扶養費的協議並不拘束以孩子。故在對方照顧的前提下仍可能透過孩子的名義來請求您支付扶養費。根本的解決的方法仍應回歸您照顧孩子而由對方付扶養費的模式進行。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17 18:49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可能需向法院聲請改定監護權及探視權及撫養費等事宜,較可徹底根除問題;又就保險部分,還需調閱相關文件,方能評估刑事責任部分。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