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違規的騎士 擦撞 導致對方死亡 而我卻被測出0.19酒測

車禍事故 酒駕 1087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2021.05.20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對方死亡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叫救護車 有做筆錄 現場沒被破壞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對方不知道有沒有保險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當天 對方 騎到我的線道 這個是個半圓形的路口 當轉過去就已經看到他 向我撞過來 我來不及閃避 被他追撞 他撞到 我的副駕駛最 旁邊 然後彈起來摔到地上 我和副駕駛 立即下車查看 馬上 打119 叫救護車 救護車到達 只聽見病人歐卡 然後 急救了一下 趕緊送醫院 然後警方到達時 對我們進行酒測 當天我沒有喝酒但卻被測出0.19 我是前一晚喝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測到酒測 這樣子我會被判很重嗎
六、問題: 是他違規來撞我 因為撞擊太大 導致他死亡 而我也莫名其妙被測到酒測 那我該怎麼辦
196268d9用戶 發表於 2021/05/22 23:56

5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5/23 00:07
    回覆諮詢(19764)、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後續您可能會被過失致死罪偵辦,是否因酒駕肇事或者您有無肇事責任,仍需等初判表以及將來申請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的鑑定意見判斷。
    因為過失致死罪刑度高,而且可能面臨被害人家屬高額的求償金額,建議做筆錄時就應請律師陪同或至少與律師諮詢後再前往。
    針對將來可能還會通知再次做筆錄,或者地檢署會寄發傳票給您,建議先將行車記錄器備份並燒錄成光碟保存有利證據。如有其他疑問,請加line進一步諮詢
    
    
                         
  • 張智凱律師
    張智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3 00:20
    回覆諮詢(449)、最佳解答(28)、獲得感謝(147)

    無論對方是否有過失,只要您在本次事故中有過失,並因此造成對方死亡,後續將會朝過失致死罪偵辦。至於對方若有過失,您可在民事訴訟中主張過失相抵。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3 00:45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首先,事故原因還是要經過初判表及鑑定報告方能確認,就算有酒駕,也未必就一定要附全責。目前可能會遭過失致死及公共危險罪等偵查,要不起訴可能有困難,但建議從現在開始要謹慎處理,和解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塊,建議至少與律師諮詢看看未來處理方向,以獲得有利的處理結果。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1/05/23 00:53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就上述確實並無過失責任也應盡速與對方達成和解以免訴累,有無答辯或是和解空間可持相關事證與本所進一步討論。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196268d9用戶
    發表於 2021/05/23 01:36
    我還沒轉過去就看到他騎我這線道而且他那是下坡,他是未減的衝向我,我為了閃他轉到他的那個線道,他應該看到也嚇到急轉到他的線道才會從我副駕駛最旁邊撞擊下去,應該是他趕著去送便當才會連下坡都未減速才會來不及閃,因為看到至撞到應該不到三秒,根本沒辦法反應,實在是他太快又行駛偏我這線道的道路,我也沒喝卻被測到酒駕,本身我代謝就很慢,前晚喝的怎麼會曉得會在測出0.19,因為對方已經70歲,那樣的撞擊一定是會沒辦法附荷,我跟我老婆工作到中午要去吃飯路上,沒有機會能去反應閃掉,我也第一時間打119,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也只是一個工人,大太陽底下做事的甘苦人,我真的該怎麼做才能讓傷害降到最小,我也沒有辦法賠龐大金額,我也要養活小孩,我實在相當無助
  • 沈恆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5/23 04:14
    回覆諮詢(1050)、最佳解答(51)、獲得感謝(355)

    您好,所述行為最高可處十年有期徒刑,是否酒駕、有無過失、過失比例等,都須在一開始就仔細調查及爭取對自己有利的認定,否則影響賠償金額來回可達幾十萬以上。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