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退房清潔糾紛

稅務.行政訴訟 其他 1281 次瀏覽
此租屋處為可養寵物狗之租屋,代理人稱甲方,我與同居者為乙方,因乙方發生重大事故需搬遷租屋處故違約,歸還租屋時因上班時間對不上沒有當面點交但已歸還鑰匙,5/31日晚上甲方說明乙方未將房屋清潔乾淨地板黏、冷氣濾網未清洗且有寵物毛並且拍下床底下未清潔部分,並且要求酌收乙方清潔費用及部分傢俱(冷氣、沙發、地板)有寵物之異味,要求部分傢俱清洗後若還有寵物異味要買新的更換費用則有乙方全額負擔,但合約上僅提及交還房屋時要求清潔乾淨並未提及寵物味道之影響。故乙方認為甲方要求不合理想知道是否有相關法律可以保護自己。
房間清潔費用乙方願意承擔,但冷氣寵物異味、木質地板寵物異味、窗簾寵物異味乙方認為有盡到承租者善良使用及保管原則並未惡意破壞且正常使用。
475820c2用戶 發表於 2021/06/05 16:46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6/05 16:55
    回覆諮詢(19800)、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依照您的敘述承租人應有盡到民法租賃規定與租約約定之相關責任,因此可拒絕房東要求。如有爭議,建議向行政院消保會申訴並申請調解。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6/05 17:28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感謝律師回答
    原則上氣味的清潔與否,合理來說應該租客離開時協助處理,但除非氣味真的太重,可能影響後續出租他人,否則另外再跟你要其他清潔或更換物品費用,也未必公道,建議,協商互負一半費用,否則你還要申請調解什麼的,對方押金扣就是扣住了,處理很耗時;另外也可以跟他要收據,不然誰知道他有沒有真的去清潔,這也可以跟他吵看看。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6/05 21:55
    回覆諮詢(1831)、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34)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您可以主張房客只對「不正常使用」所生清潔費用負責,因為本契約已有明確允許飼養寵物,所以房客只要點交時已完成基本清潔即可,至於味道等尚屬正常使用範圍內,房東不得擅自從押金扣除或請求房客賠償。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