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保險洩密求償

保險 人身保險 1414 次瀏覽
事實經過:媽媽生前私下對我說,因家中兒子都跟她借錢,為了公平起見買了一筆受益人是我的郵局保險。並告知我不可跟其他兄弟提起,以免引起糾紛。而媽媽死後,有兒子私自到郵局詢問承辦員媽媽有哪些保單,承辦員提及此件保險致使子女們爭論不休。

問題:請問我可以向郵局求償嗎?依據那條法規?並要提供哪些證據才行?感謝各大律師幫忙解惑。感恩!
87ec2f45用戶 發表於 2019/10/08 07:37

1 位律師回答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19/11/01 17:40
    回覆諮詢(1922)、最佳解答(147)、獲得感謝(629)

    您好,若郵局承辦員有不得向您的母親的其他子女透漏該保險之義務,而承辦員過失告知其他子女,導致您受有損害,您可依民法相關規定向郵局請求損害賠償,惟依您所述,並無法判斷承辦員有無向您的母親的其他子女保密的義務,亦無法判斷您是否受有損害,故難以回覆,建議您備妥相關資料向律師諮詢,由律師依照實際情況提供專業法律建議為宜。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