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

車禍事故 其他 1949 次瀏覽
我無照 我被一個闖紅燈的撞 當下我有下車扶她 並且問她有沒有事 他說沒事  之後我跟他說要留電話給她 他沒理我 我想說算了 之後我跟他說我有急事先走 他說好 你先走  之後她跑去告我肇逃 這樣算成立嗎
89f03f7d用戶 發表於 2019/10/12 14:18

5 位律師回答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0/12 14:46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客觀上來看,你確實可能有構成肇事逃逸刑事犯罪的可能,你最好與律師就細節進一步討論,提出刑事答辯書狀,以免後續遭到起訴。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0/12 16:16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你好:
    首先要先釐清對於車禍使否具有過失,依釋字第777號解釋之意旨,若對於車禍並無過失,不會構成肇事逃逸罪。
    其次,若已取得對方同意而離開現場,主觀上並無肇事逃逸之犯意,不會構成肇事逃逸罪,但要提出對方同意你離開現場之證據。
    建議將詳細整理當時之狀況及證據,提出答辯,以免權益受損。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0/12 16:34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依您所述,若真有獲得對方同意,您就沒有逃逸的故意可言,但因相關細節尚不清楚,且法律訴訟案件都是動態的過程,要看雙方攻防說法及證據,較難靜態的一概而論,本件建議您親自與專業律師面談討論細節,作全盤考量,以利下精準法律意見判斷,並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邱翊森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0/12 17:04
    回覆諮詢(163)、最佳解答(4)、獲得感謝(46)

    如果她向警方報案指陳述你們發生車禍,你跑了,那麼客觀上確實很像肇事逃逸,警方會開始調查~
    
    如果她有去看醫生,有受傷,您還會可能構成過失傷害~
    
    至於您說的"對方闖紅燈"、"你有扶她"、"有問過才離開"等等,是對您有利的部分,但是需要證據支持~
    
    建議您盡快找律師詳細諮詢,擬定答辯方向,也盡快到事發現場尋求監視錄影畫面等,以保全證據。
    
    
                         
  • 89f03f7d用戶
    發表於 2019/10/12 21:19
    請問是隨便一家警局都可以調監視器嗎 還是一定要事發路段附近的 因為已經有警察來過家裡 詢問資料 並沒有留下是哪個分局的 也沒給對方的連絡資訊
  • 陳奕安律師
    陳奕安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0/13 12:20
    回覆諮詢(360)、最佳解答(25)、獲得感謝(104)

    先到管轄本次車禍事件的派出所/分局詢問及申請,連警察是隸屬哪個分局都不知道,只好向事發路段附近的警局詢問看看。
    
    你這案件關鍵就在錄影畫面,但錄影帶有保存時效,太晚去調可能會被後面的畫面洗掉,建議你趕快去詢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