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之前去買一間美容工作室的課程,結果沒做完就收起

消費糾紛 解約.違約金 867 次瀏覽
事情是這樣的,之前去買一間美容工作室的課程,結果沒做完就收起來了!後來去報警告他背信,證據不足檢察官不起訴,
這段期間我詢問他調解的意願,他提出一些附加條件,經過評估所以我們同意要預約調解後,但他又提負責人不是只有他他要共同分擔。不願出面調解,我告知他若不出面調解,走民事訴訟產生的費用還是會附加在調解費裡,他回應並說我之前用本票及民事訴訟的費用是在威脅恐嚇他,他會一併提告…

我想請問
1、之前沒上法院前有私下談過一次和解,但怕沒保障請他簽本票,後來他也沒簽,這樣構成恐嚇威脅了嗎?
2、現在請她出面調解,他不願出面,我只告知民事訴訟產生的費用最後還是會附加在調解費裡,這樣也算是恐嚇威脅嗎?
3、我現在需要寫書狀提告民事訴訟,請問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151f5aa4用戶 發表於 2021/08/06 10:12

6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8/06 10:15
    回覆諮詢(19555)、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9)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我處理過非常多美容課程的糾紛案件。您的情況不構成恐嚇罪。且如果是獨資、企業社型式,負責人本身仍須負責
    如果需要寫書狀提告民事訴訟,因為不清楚您的案情,建議可加LINE進一步諮詢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8/06 10:39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提告是憲法保障的訴訟權,不構成恐嚇。如果雙方無法協議成功,可以提起民事訴訟或者向法院聲請調解。
    書狀部分可以委由律師代寫,會較為完善。如需進一步了解, 歡迎加line。
    
    
                         
  • 黃耀祖律師
    黃耀祖律師
    顧問級 發表於 2021/08/06 10:43
    回覆諮詢(1866)、最佳解答(144)、獲得感謝(615)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不算。
    2.不算。
    3.請您蒐集相關證據,若不會寫起訴狀,可以向律師諮詢或直接委任律師處理。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8/06 11:47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對方應該沒有什麼和解的意願,不過上法院仍有一定成本,如果要透過第三人處理者,另外還可以申訴消保會或至地方區公所申請調解;另如要起訴,需撰擬起訴狀,內容要有基礎事實及請求聲明,以及請求權基礎等等,若無能力撰擬,建議委請律師代為撰擬或至少諮詢律師如何撰擬,較有助於後續進行。若有疑問,歡迎聯繫。
    
    
                         
  • 陳奕如律師
    陳奕如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8/06 16:23
    回覆諮詢(1800)、最佳解答(54)、獲得感謝(429)

    您好,依您所述應屬民事糾紛,建議提供當初契約加line諮詢起訴狀內容。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4/06 10:02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