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解不成提訴訟

其他 民事侵權 1109 次瀏覽
因車禍申請民事調解,寫調解狀希望之訴求,包含:醫藥費、與對方聯絡的電話費(對方肇事責仁較大,事發後對方幾乎消失,都是我主動連繫對方),以及精神撫慰金額20萬。目前調解不成,要提民事訴訟,調解前有初步詢問律師,律師表示:如果提訴訟,電話費不會判賠,精神撫慰金20萬太高,可能判不了這麼多。

請問:寫起訴狀時,是否應該將電話費這個項目刪掉,精神撫慰金寫低一些,在訴訟時會比較有機會判賠呢?
bdd5ce7a用戶 發表於 2021/09/03 14:09

5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09/03 17:34
    回覆諮詢(19802)、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59)

    您好,電話費不在損害賠償範圍內,精神賠償看您的受傷情況而定,並非壓低金額就一定會判,一般車禍事故有受傷,可以求償醫藥費、看護費、不能工作的損失、增加生活上支出、精神賠償等。
    如果並非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則求償金額越高,要繳納給法院的裁判費越多。
    建議可提供完整資料,加LINE 諮詢起訴狀如何書寫,以及討論將來訴訟程序進行等細節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9/03 15:30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您好:
    關於精神損賠的金額需要由審理的法官具體看您的傷勢以及所造成的後續影響綜合判斷後來決定一個合理的金額,至於高低倒是沒有一定的標準(也不是寫高或寫低,法官就會依照你的請求判准)。
    建議將相關資料準備,與律師約詢,評估是否有其他賠償可以主張,以及如何主張。
    以上,供參考。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09/03 15:46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車禍請求費用之範圍項目,概如醫療費用.交通費用.車損費用.精神慰撫金(看嚴重度,先請求多一點就是裁判費要先付多一點),如果很嚴重,可能還有看護費用及勞動能力減損等等,您要自己寫狀及出庭也可以,不過可能提供具體資料跟律師諮詢較精確。
    
    
                         
  • bdd5ce7a用戶
    發表於 2021/09/03 15:51
    請問起訴後,法院主要是依據當初寫的調解狀做為起訴請求依據。還是依照調解不成後,寫的起訴狀呢? 因為不曉得調解不成後,起訴狀的請求,是不是一定要跟調解狀一樣、不能更改? 這點需請律師解惑,謝謝!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1/09/03 15:57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如果您還沒起訴,可以直接在民事起訴狀上寫清楚請求的內容與依據。
    一般來說,起訴後法院開庭時也會再與您確認請求的內容與依據,
    不會直接用調解的內容來判。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9 11:5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