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大開口

車禍事故 其他 1617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刑法告訴期為半年,民事請求權時效為兩年) 
2/3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是.有送醫院並開立診斷書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做筆錄.無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我有保險 對方為行人
(強制責任險不賠駕駛,只賠乘客跟對方駕駛或其他第三人)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社子街往延平北路方向行駛因爲晃神 發現對方行人(為清掃員 在執行
閃避後 對方跌倒擦傷 我方駕駛員摔車 小腿開放性骨折
六、問題:
想問一下 對方日前7月提告 去和解對方表示 身體上還有什麼骨裂 都不能走路並且表示當天開的診斷書不成立 要求支付看護,薪資,精神賠償 綜合起來 要求支付20w的和解金
9月已開證查庭 對方的說詞明顯的不一樣 並且隱約聽到和解費用要求37W
前幾天已收到確定起訴書
裡面寫對方只有多處擦傷 並無提到骨裂之而外傷害
想請問一下
1.法院提告不是都只看當天的診斷證明書嗎? 那這樣他說的不算是成立的還是不成立的
2.說詞與先前不一致的問題 對方會有什麼問題嗎?
9426e977用戶 發表於 2021/10/03 21:49

4 位律師回答

  • 9426e977用戶
    發表於 2021/10/03 21:50
    3.請問這樣他要求的和解金額真的會拿得到嗎?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1/10/03 21:56
    回覆諮詢(19799)、最佳解答(1508)、獲得感謝(5758)

    您好,並非只看當天的診斷證明書,有些事故的傷勢或病症並非當下可以檢查出來。
    只要對方受傷是您的駕駛行為所致,且當下有過失,就會成立過失傷害罪,對方說詞前後不一致可以在訴訟中爭執,但可能不影響犯罪的成立。
    
    如果認為對方開出的金額過高,可以針對對方提出的單據一一檢視並爭執,但未能和解取得對方撤告,通常判決有罪的機會大。
    既然目前已經起訴,建議盡快委請律師協助處理,與對方協商和解或者就檢察官起訴的部分提出答辯狀。
    
    對方開出的金額,將來如果提出民事訴訟交由法院認定,如果您有出庭並提出爭執,通常都會減低,甚至有可能判賠不到一半。
    本人擅長交通事故案件,如果有其他問題,建議加LINE 諮詢
    
    
                         
  • 謝政恩律師
    謝政恩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0/03 22:13
    回覆諮詢(2072)、最佳解答(75)、獲得感謝(742)

    您好,建議提告資料與律師具體諮詢,但依照你所述對方傷勢,對方請求金額應過高,尚有爭執空間;但畢竟你已經被起訴,還是要盡量談和解。
    
    
                         
  • 張智凱律師
    張智凱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1/10/04 01:05
    回覆諮詢(449)、最佳解答(28)、獲得感謝(147)

    刑事部分,只處理兩件事:你有過失,他有傷害,就會成立過失傷害罪,除非有涉及到重傷害的情況,不然他受傷的輕重,只會影響民事的求償範圍。
    因過失傷害屬告訴乃論罪,所以刑事中,可以盡量去和解,對方撤告就沒事了。但若對方所提的金額過於不合理,則可以等到刑事判完以後(一般車禍的情況下,約判2-3個月,得易科罰金),再到民事程序中攻防。這種方式,雖然會有前科,但若屬於易科罰金或依刑法第四十一條第二項之規定易服社會勞動執行完畢,五年內未再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時,在良民證上也不會記載。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29 10:1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