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解後續

車禍事故 其他 605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2021/7/22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雙方都有受傷,有搭乘救護車送醫,對方手臂脫臼,我方脊椎錯位開刀住院並休養三個月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有報警,做筆錄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雙方都有,對方有保強制險和任意險,我方只有保強制險,對方有聯絡保險公司

五、事實經過:

對方從後方追撞我方,初判表出來是對方沒有保持安全車距,我方沒有明顯違規事實

六、問題:
我方申請調解,並於上周開過調解會,但是保險公司說我方申請理賠資料不完全,要求我方準備齊全,另擇時間再行調解,如此一來便會超過六個月,為保障自身權益,我方需要先提刑事告訴嗎?
對方十分誠意解決問題,如果可以我方不想提告過失傷害,但是又擔心保險公司刁難,所以想請問後續能如何處理?十分感謝
4df14e7b用戶 發表於 2022/01/11 14:30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1/11 14:33
    回覆諮詢(1984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我是高律師,擅長車禍事故案件。
    1、如果擔心超過,建議先提告刑事過失傷害罪。即使保險公司不理賠,肇事者仍要負擔最終賠償責任。
    2、建議可先提告,檢察官也通常會再送調解,調解不成,就等檢察官起訴或者另外提民事訴訟,跟肇事者本人求償醫藥費、精神賠償與車輛維修費等。
    3、如果有其他問題,建議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