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

車禍事故 其他 1002 次瀏覽
事件敘述:
我開車在路口右轉撞到一位過馬路的路人,我當下只有停在路口,人在車上以手勢表示抱歉未下車,行人被撞後停下來跟我互看一陣子後繼續過馬路。隨後我開車離開該路口並停在稍微前方一點的路段,下車詢問對方傷勢並想給予現金賠償,對方表示不用後就各自離開,當下沒有報警、沒有書面和解內容、我也沒有給對方聯絡資料以及我下車詢問對方傷勢的地方剛好沒有監視器,隔一個小時後我有到附近派出所備案,說明自己有撞倒人並被開了一張未禮讓行人的罰單,
一、車禍發生日期:
111/01/14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傷勢未知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當下無報警、事後有備案

請問後續如果對方去驗傷告我肇事逃逸是否會成立?
c0bfb256用戶 發表於 2022/01/14 22:18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2/01/14 22:25
    回覆諮詢(19845)、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5)

    您好,
    1、肇事逃逸罪有機會不成立,但因為不知道對方何時提告,建議務必備份保存行車記錄器,並且請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至少調閱到您有下車過去與對方談的過程),否則到時候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您的清白。
    2、另外,只要對方有去驗傷,六個月內都可以提出過失傷害罪告訴,肇事逃逸罪則不受限制隨時可以提告,建議先做好心理準備。到時候可以考慮賠償對方以換取撤告。
    3、本人擅長車禍事故的案件,如果需要協助,或者有其他問題,建議加LINE ID:lightkao諮詢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1/15 00:48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因為您事後有去警局備案,有可能可以爭取不構成肇事逃逸。對方若提告,建議與對方達成和解。此期間相關證據請保留妥當六個月。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進一步諮詢。
    
    
                         
  • 呂昀叡律師
    呂昀叡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1/15 11:24
    回覆諮詢(130)、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2)

    您好:
    關於您的問題,回覆及建議如下:
    1.	離開現場如果不是基於「逃逸」的故意,在法律上是有不起訴、無罪的空間。
    2.	在實務上確實也很常見事後提告的情況,因此也不宜掉以輕心。
    3.	以上說明僅針對您簡略敘述所作分析,詳細應再由律師仔細檢閱資料及事實而定。
    
    如有任何疑問,可參照以下方式聯絡並諮詢,或攜帶有關文件前來與律師面談。 
    
    
    呂昀叡律師(臺灣大學法律碩士)
    Line:
    
    
    律師事務所所長、國立大學講師,執業律師超過十年,曾經辦諸多社會矚目案件:台北雙子星弊案刑事辯護案件、高階警官刑事貪污案件、地方首長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案件、跨國金融詐欺案件、總統大選地下賭盤辯護案、上市公司背信賠償案等,諸多類型民事案件、刑事案件、行政案件或非訟事務,擅長細緻化處理案件、展佈有效的訴訟策略。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3/11 11:17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