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漏水,不願賠償

其他 民事侵權 1020 次瀏覽
樓上住戶因私人管線爆裂,導致樓下漏水兩日,天花板等多處毀損,有廠商估價,經雙方協調,樓上不願負擔損害賠償。我已經準備好文件要去調解委員會,不知道如何應對,才能不吃虧?
3930fd50用戶 發表於 2022/02/17 12:35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5/02 14:59
    回覆諮詢(19757)、最佳解答(1506)、獲得感謝(5754)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提出相片、影片作為佐證,要求對方依照侵權行為規定賠償。
    2、如果調解不成,可考慮委託律師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或修繕。
    3、本人擅長民事案件,建議在調解之前,可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談判協商技巧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修改於 2022/02/17 13:41
    回覆諮詢(6971)、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2)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蒐集相關證據照片或影片為證,提告侵權行為規定要求賠償。
    2.於調解不成時透過訴訟方式請求其賠償或修繕相關漏水部分、如有損壞的裝潢及物品費用、鑑定費用、法院裁判費。
    2.如果因為本件漏水事件,造成其患有相關心身病證,並提出診斷證明書為證,因失眠、焦慮、情緒不穩、換氣過度、心悸、食慾變差等症狀,亦可請求相關精神慰撫金(居住安寧的人格法益所受的痛苦)。相關細節可持資料與本所進一步討論,本所過去即有處理類似案件可供參考。
    
    
    
    
    鴻達法律事務所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mail:onlyforjuri@yahoo.com
    
    
                         
  • 陳育騰律師
    陳育騰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2/17 14:02
    回覆諮詢(150)、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4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1.基本上有廠商估價,在調解時就很夠用了,可以將廠商鑑定的過程、結果以及費用跟調解委員說明,讓調委知道這個案件,並且加以協調。一般賠償費用包括維修到不漏水的費用(可以合意訂一個日期由雙方共同或各自找廠商來再判斷一次)、樓水造成的損失(如家具壞掉、重新油漆費用等),如情況嚴重也可以求償精神慰撫金。
    2.如果樓上住戶堅持不談,只能將證據整理好,提起修復漏水的訴訟,由法院強制力來維護權利。
    
    -----------
    我是陳育騰律師,擅長領域為刑事犯罪(如詐欺、傷害、背信、車禍等一般刑事及洗錢防制法、銀行法、毒品案件等特別刑法)、民事案件(如債務糾紛、不動產、侵權行為等)及家事案件(如婚姻、小孩監護權、扶養費、侵害配偶權、遺產、繼承等)。
    如有進一步諮詢及委任律師需求,可以加LINE(ID:a789554);Facebook搜尋「陳育騰律師」。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22/03/09 14:46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依您的敘述,建議您先蒐集證據妥善保存,並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方Line ID: @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電話: (02) 2986-8015
    亨達法律事務所 臉書: 亨達法律事務所(謝憲愷律師)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祝福您平安喜樂、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