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車買賣,車商是否犯詐欺罪?

消費糾紛 不當銷售 4624 次瀏覽
上個月在汐止中古車行買了台二手,過戶後才發現我買的中古車之前是計程車,且里程數也26萬公里,到第三方檢驗驗車,左前輪有結構受損,且行駛會偏移。
簽約前車商說賣的車是租賃車,車上顯示里程是6.1萬公里,車商也表示有調表過。過戶完成後,又在買賣合約加註該車當過租賃用車(包含小黃,多元,租賃車),且里程已不準確,買家已知道,放棄所有究責,並要我在上面簽名,表示同意。
想請問律師1:車商跟我講是租賃車,我才買車,但查到確是計程車,明顯與我認知不同,這點可以告車商詐欺嗎?
2:車商當時說里程數大概16萬公里,但我查到是26萬公里,這里程數也有明顯差距,這點可以告車商詐欺嗎?
以上兩點我沒證據可以證明當時車商這樣講過,只有當時跟我一起的朋友有聽到而已。
3:車商網頁上寫"保證無事故",但我去第三方檢驗後發現我買的車左前輪有維修且沒修好的痕跡,可用這點告車商詐欺嗎?
以上問題再麻煩律師回覆,謝謝。
944626ad用戶 發表於 2019/10/29 01:24

4 位律師回答

  • 胡世光律師
    胡世光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0/29 07:07
    回覆諮詢(2090)、最佳解答(43)、獲得感謝(428)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我之前任職桃園地檢署,擔任檢察事務官多年,處理過很多類似刑事案件,依您所述,證據面較為薄弱,親自與專業律師面談討論細節,作全盤考量,以利下精準法律意見判斷,並維護您的權益,以下網址內有本人聯繫方式,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謝謝!
    
    
    
    
                         
  • 洪維廷律師
    洪維廷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19/10/29 10:06
    回覆諮詢(6980)、最佳解答(161)、獲得感謝(1703)

    感謝律師回答
    光憑虛報里程數部分,即有構成詐欺刑事犯罪之可能,惟你所掌握證據是否足夠,可以進一步交由我們討論檢視。
    鴻達法律事務所  敬上
     (tel:0907739330 line:justice0907739330)
    
    
                         
  • 徐維宏律師
    徐維宏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19/10/29 13:30
    回覆諮詢(539)、最佳解答(60)、獲得感謝(230)

    感謝律師回答
    你好:
    1.買賣契約已經特別註明該車當過租賃用車(包含小黃,多元,租賃車),且里程已不準確,買家已知道,放棄所有究責,你也在上面簽名,表示同意,不會構成詐欺罪。
    2.同上,中古車買賣通常不會特別要求里程數正確,不會構成詐欺罪。
    3.事故車部分,就刑事責任而言,車商要知道該車是事故車,並故意謊稱不是事故車,導致你陷於錯誤而購買,才會構成詐欺罪。民事部分,可主張物之瑕疵擔保責任,解除契約或請求減少價金。
    
    
                         
  • 王崇品律師
    王崇品律師
    一般級 修改於 2019/12/31 14:12
    回覆諮詢(125)、最佳解答(5)、獲得感謝(28)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1、就查到是計程車部分,因為您在過戶完成後,於車行在契約上加註以後,有在契約上簽名,代表你已經知道他是計程車,仍然願意購買,這部分無法向車行究責請求賠償。
    2、車商當時說里程數大概16萬公里,但我查到是26萬公里:這部分車行的行為會構成詐欺罪,同時也可以就此部分,解除買賣契約,請求車行返還買賣價金訟方向,但這部分要看您能提供多少的證據。
    3、車商網頁上寫保證無事故,但我去第三方檢驗後發現我買的車左前輪有維修且沒修好的痕跡:就此部分,您可以向車行提起民事訴訟,請求減少賣賣價金或是解除契約,至於詐欺罪的部分,檢察官有可能會認定只是單純買賣糾紛而不起訴,但是這部分還是要看您能提供多少的證據給檢察官。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