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妮雅產品退貨與退款

消費糾紛 不當銷售 797 次瀏覽
4/7 下午兩點27分出門買完飲料時,被一位小姐攔下,該小姐一開始向我詢問附近人潮,後來以問卷調查為由,並聲稱不會留個資,將我帶到店裡。

後來是由另一位小姐引導我填問卷,過程中以聊天的方式獲取資訊,並拿出公司產品300元的絲瓜露,以有免費體驗課程進行20幾分鐘的銷售,其中還一直提到什麼做臉課程....等,最終本人於3點21分買下該商品。 
後來因3點半要拜訪客戶,所以急忙答應忙完之後再過去體驗課程。

傍晚5點多時過去,想說拿了絲瓜露,體驗一下課程就走。
結果,才體驗到一半,櫃長拿著計算機坐到旁邊強力推銷,原本下午就有提到每月支出大,當下有表明信用卡額度不夠,後來體驗完課程後,請我到前面坐著,店裡三個人在我旁邊輪番推銷、降價,又說可以分期,但不主動提及利率,當下詢問後,才說是看銀行利率,後來看我又想拒絕時,又說可以新辦一張信用卡12零利率來分攤,當下沒吃飯加上疲倦,半推半就下刷了一筆56000的產品,後來櫃姊叫我在啥保管書上簽名,說產品會放在店內保管...等
其間櫃姊說明做臉中,產品消耗完時會補上產品(我理解為在做臉課程中不會再有額外的消費)

刷完產品後,當下以檢查產品是否有瑕疵為由,請我拆封產品封模,並在錄影前指示我回答同意,之後完全由美容師使用幾個已拆封模的產品進行一次做臉課程,過程中臉頰、鼻子有些刺癢,當下有和對方反應,她們說是正常現象。

後來回家上網查了一些資訊,才發現該公司的不好案例,同時查看買回來的絲瓜露包裝,沒發現衛生署的合格標誌,加上到今天早上臉頰局部泛紅與時不時刺癢的問題未獲得改善,想說該不會是過敏了,所以打算今日去看皮膚科,並請醫生開相關.

目前打算今日或明日告知店家,要求解約退款與退貨,但又怕自己說了不利於己方的話,加上店家人多一直遊說,導致退款失敗。

因初次做臉已使用幾樣產品,所以不奢望能全額退款,但想詢問以下問題
1.該情況以消保法第19條與診斷書要求部分退款嗎?
2.診斷書內容該如何請醫生填寫呢?
3.與店家初步協調時,是否該將產品封箱帶走,以免她們對已拆膜產品動手腳
53b6c45e用戶 發表於 2022/04/08 13:09

1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修改於 2023/03/27 00:12
    回覆諮詢(19548)、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08)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可以主張消保法第19條要求解約全額退費,但診斷證明書不用。
    2、不要把產品帶走,反而產生糾紛。建議可向行政院消保會申訴。
    3、切勿兩手空空前往,否則只會被打發,甚至被對方以已經拆封不能退費等錯誤說法說服。或者被迫簽下對您不利的不平等和解書,導致無法求償。
    4、本律師處理過非常多愛妮雅美容產品糾紛案件,也有協助當事人成功獲得退費的豐富經驗。
    5、您遇到的都是業者慣用的手法,如果不知道怎麼跟店家協商,
    建議盡快加LINE ID:lightkkao進一步諮詢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