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侮辱、恐嚇

稅務.行政訴訟 其他 389 次瀏覽
本人在醫中上班,2021年下旬,單位特定的同事恰逢與我預同一段長假而有所歧見,最終由主管六名出面協商,從此時開始,該名特定同事交接班不時刁難,甚至影響我的工作,於是我聯繫值班主管出面排解,但是值班主管並未列入值班的日誌報告給上層更高的主管(值班者想息事寧人),該員認為本人在跟她搶假期,覺得那六名主管是我靠背景請出來的,對方口述:「是我害她被主管約出來喝咖啡」,認為本人欠她一個道歉,甚至在開放式空間出言要我跟她下跪道歉;2022.6.4我跟對方還有另一名學妹一起上班,因為學妹忘記關熱開水的鎖,導致我的個案燙傷,當日我把異常事件報備給現任主管知情,主管要求我擅打的紀錄避免寫到是人員(學妹未照SOP做事,進而導致異常事件的發生),2022.6.4晚間我在打處置紀錄過程,那名同事突然拿了一件使用過的布類品朝我丟扔,(站內是沒有監視器的!而那名學妹是唯一的目擊者,原訂約好日期三方出面與主管協商,講明當日所發生的狀況,而那名學妹卻在約定的時間沒出現,學妹透由LINE軟體發申明給主管「由主管將學妹的申明稿逐字唸出,表態:整起事件她並沒有目擊,覺得沒必要出來佐證」,事情從2022.6/4拖到現在,主管表明無證據,可證明對方有持物品扔我,此事事件就此打住,一直無解,而那名對我物品暴力的同事至今仍然行事猖狂,交接班頻頻刁難,出言揶揄,本人身心受到極大打擊,每每想起當日的情境,每天都會掉淚!期盼貴律師能給我意見,希望能藉由法律的制裁!給予對方警惕!
e0c082bd用戶 發表於 2022/07/08 16:46

3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7/08 17:28
    回覆諮詢(19804)、最佳解答(1510)、獲得感謝(5760)

    感謝律師回答 最佳律師回答
    您好
    1、針對對方的行為,您可以經由律師建議後,繼續蒐集證據,委託律師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主張人格權受對方侵害,要求精神賠償等。
    2、對方要求下跪部分,可能涉犯刑法公然侮辱罪,可以提出刑事告訴,但並未看出對方有構成恐嚇罪的行為。
    3、現階段應該避免打草驚蛇,加LINE ID:lightkao諮詢後續蒐證與提告策略,以保障您的權益。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陳俊男律師
    陳俊男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7/08 18:32
    回覆諮詢(847)、最佳解答(55)、獲得感謝(251)

    感謝律師回答
    您好:
    依照您所描述我們可以分成兩個部分:
    1、員工個人責任:對方行為可能涉及刑事公然侮辱、強制等罪;民事則可能涉及侵權行為。據此可向對方提告訴追刑民事責任。
    2、雇主責任:涉及職場霸凌事件,若員工申訴,雇主卻未加處理,依法會受主管機關裁罰。
    
    但上述兩者,都常需要「證據」來協助,因此如果對方行為至今仍經常出現,請您先控制住情緒、盡可能收集完整的證據,例如錄音、錄影等。有足夠的證據,才能協助您後續透過法律維護權益。
    
    
                         
  • e0c082bd用戶
    發表於 2022/07/09 14:17
    由衷致謝高律師以及陳律師的回覆!感激不盡!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7/11 10:23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