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商未經同意把我方下訂之機器在農機展展出

消費糾紛 不當銷售 243 次瀏覽
您好

我方跟進口商簽約一台粉碎機,約定分為三次付款
第一次為訂金,第二次是美國出口前,第三是驗收後

本月有詢問最快進口日,廠商說最快9/30
上週日去農機展卻看到我方所訂購的機子

我方並未被通知第二次付款,也沒被通知機器已經到台灣,更沒被詢問是否同意展出
廠商說他們有權展出,因為我方尚未付清,僅解釋他們業務忘記告知我方機器到港日

為了這台機器,我方已經支付在購買新貨車與其他設備

請問律師我方如何爭取權益?
34667ff5用戶 發表於 2022/09/22 20:22

2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09/22 22:33
    回覆諮詢(19558)、最佳解答(1501)、獲得感謝(5711)

    您好
    1、要看雙方合約約定是否有限制對方須保留特定機具且不得用於他用
    2、因為不清楚合約內容,但依照通常情況,您只有支付訂金,商品仍為對方所有,依法能自由處分或展出
    3、本律師有擔任公司或一般中小企業的法律顧問,為了確保有充分審閱合約內容,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而吃虧,建議可以聘請律師擔任顧問,如有相關需要,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進一步諮詢
    
    (本平台屬於匿名詢問,本人僅提供一般性、原則性的法律建議,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背書)
    
    
                         
  • 34667ff5用戶
    發表於 2022/09/23 07:29
    高律師 您好 我想表達的是「非新品」,因展出他們必須啟動引擎,因展地是柏油路跟水泥路,履帶已經非全新。 我舉例,下訂金買iphone14(全台只有這支), 然後商家說一個月後才可拿到。結果15天去繳通話費發現手機已經被開箱/開機/拆模。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9/23 09:57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時間需配合律師安排,本所有權視案件複雜情況決定是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