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ftee遭到詐騙

消費糾紛 其他 3410 次瀏覽
我兒子使用Aftee後支付程式 在臉書上看到可以使用該程式幫他人訂高鐵票 以換取現金  大約15000 訂票後講身分證後五碼及訂票號碼傳給對方 我兒子因為有點懷疑 詢問訂票系統客服 若提供對方此兩項資料 會不會遭到退票 客服回答不會 因為需要完整的身分證字號才可退票 我兒子放心的將資料給對方後 卻遭對方在便利商店退票 將現金取走 而我兒子Aftee也因此多了15000的消費記錄 目前已經報警 但因為警方中間的作業時間 過了一個月後才找到退票的超商 監視畫面已遭刪除 目前案件遲遲也沒有下落。而目前則不斷遭Aftee催討債務 並說將採取法律程序。
我想問 1.因為我兒子尚未滿20歲 我同意他使用此應用程式 但他購買前並沒有經過我的同意 我也沒有簽署任何文件 那他是不是算限制行為能力 是否需要繳交該筆費用 若Aftee程式方不接受 我們該怎麼做 2.因為我們是遭他人詐騙 是否還需要負責此筆費用 還是應該等 案件辦完 在全部繳清 3.目前案件沒有任何進展   監視畫面也已覆蓋 是不是代表警察不會繼續處理了 4.在我兒子向客服查證後 客服卻給予錯誤、誤導資訊 客服是否也涉嫌詐欺或應負責相關責任
謝謝
e65da239用戶 發表於 2022/09/27 18:28

3 位律師回答

  • 鄭楓丹律師
    鄭楓丹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9/28 09:10
    回覆諮詢(2423)、最佳解答(73)、獲得感謝(771)

    您好
    
    有涉及金錢往來,就有可能被以詐欺、洗錢防制等罪嫌提告。
    建議將相關證據保存好,未來在遭警方通知做筆錄之前,可以先詢問律師,以避免因不了解問題,而說出對自己不利的答案。
    
    若有其他問題,可以加line:0979623261諮詢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09/28 10:49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時間需配合律師安排,本所有權視案件複雜情況決定是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09/29 10:13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您兒子可能遇到詐騙,後續可能被以詐欺罪及洗錢防制法要求到案說明。
    
    2.現階段建議蒐集事證並與律師諮詢找尋訴訟策略。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工商時報的獨家專訪報導】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blogs/764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