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方車輛自摔 告肇事逃逸

車禍事故 其他 524 次瀏覽
一、車禍發生日期:
1110728 


二、當下雙方是否有人受傷,有無驗傷: 
對方 自述五根腳趾頭骨折

三、當下是否有報警、做筆錄、現場是否被破壞: 
無 事後先生報警

四、雙方是否有保險、有無聯絡保險公司:
對方不清楚
對方有跟我要保險資料


五、事實經過: (請說明過程、路權、雙方行駛道路大小、有無路口、號誌、車速、控告情況、有無證  人、車輛撞擊點、是否變換車道、車輛停止的話停車位置為何)

當天上班路上 進入T字巷子無號誌
但右轉時很確定左邊來車及凸透鏡無車才右轉 已經直行時才聽到後方 有很大的聲音 回頭看到一個先生自摔 當下停下來 詢問先生是否要叫救護車 一開始先生說不用 後來起身後說還是幫他叫 旁邊另一位路人叫了救護車後 我也協助請先生在旁邊休息 當下認為先生任為自摔 且當下先生也都沒有說 因為閃我才摔倒 也沒說要報警  並且我跟他摔倒的地方 尚有一段距離 因為要上班 也確定叫好救護車 所以離開 是後打完卡 跟同事說有一個先生在旁邊自摔 我再去看一下救護車來了沒 事後有看到救護車來了 就離開了 
事後才知道先生跟救護人員說  是為了閃我才摔倒 救護人員 就幫先生報警 
先生也拖很久8月底才去做筆錄 並告肇事逃逸 後續警方先幫忙申請調解 先生也將時間延後 9月打電話來告知 想要等回診看完在調解 至今10月中 都未等到先生消息  
不知道先生訴求?

有申請初判表 
初判表為 已進入司法程序,
肇事原因應以法院判決為最終之確定。
監視器只有拍到我直行聽到聲音回頭
沒有其他任何現場畫面 ⋯

六、問題:

1.我已直行了 先生在我後方摔倒 
認為先生自摔 也有上前關心 
如何釐清自己的清白

2.如果成功釐清清白 對方可以告過失傷害嗎 會成立嗎 

3.是否有更好的建議
4f529984用戶 發表於 2022/10/18 23:00

4 位律師回答

  • 高維志律師
    高維志律師
    活躍級 發表於 2022/10/18 23:10
    回覆諮詢(19831)、最佳解答(1511)、獲得感謝(5764)

    您好
    1、可以透過地檢署向車鑑會申請鑑定,如果鑑定出來您有肇事責任,對方提告後您會被起訴過失傷害罪
    2、現階段可以先提出書狀向地檢署申請送車鑑會鑑定
    3、您也可以主動申請調解,並且確認當時該名路人是否有做筆錄或者幫您做證,否則您可能被起訴肇事逃逸罪
    4、本律師處理過不少車禍案件,也有跟您類似的案例,如果擔心被起訴判刑需要協助,可以加LINE ID:lightkkao諮詢
    
    (因為本平台為匿名詢問,本律師提供僅一般性、原則性法律意見,故並非代表本人與發問者成立委任關係,或為發問者的內容背書)
    
    
                         
  • 謝憲愷律師
    謝憲愷律師
    一般級 發表於 2022/10/19 10:05
    回覆諮詢(6478)、最佳解答(3)、獲得感謝(277)

    您好,我是亨達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謝憲愷律師。
    
    本所律師有多起成功案例,可以到臉書(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律師)或官網(亨達法律事務所)瀏覽,建議您盡早委任律師協助您的問題,以免影響自身的權益。
    
    您敘述的事實,仍須全盤了解案情,才能從中給您法律建議,建議您先將相關文件資料及證據妥善保存,當面與您討論法律上的問題較清楚詳細,可來電02-29868015(亨達法律事務所)或加入@ybm9887u(亨達法律事務所官方Line)與本所預約諮詢時間,也請將詳細資料提供給本所,由我與您完整說明該案件在法律上的專業諮詢、訴訟策略及相關程序,並協助您處理後續面臨的法律問題,以保障權益並爭取您的最佳利益。
    
    事務所有提供前20分鐘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歡迎來電預約或線上預約到事務所諮詢。
    免費法律諮詢時間需配合律師安排,本所有權視案件複雜情況決定是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亨達法律事務所 IG:hengda_16888  
    亨達法律事務所 Line:@ybm9887u 
    亨達法律事務所 官網: 亨達法律事務所
    亨達法律事務所 地址: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四段97號22樓之2 [國際星鑽大樓] (近捷運三重站2號出口)
    
    亨達法律事務所 謝憲愷主持律師 關心您,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祝福您事事如意。
    
    
                         
  • 陳鴻元律師
    陳鴻元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10/19 10:45
    回覆諮詢(4139)、最佳解答(165)、獲得感謝(1014)

    您好:
    
    原則上調解是刑事程序外的一種解決機制,若能成立雙方紛爭有可能到此為止,但也要做好調解不成時刑事程序繼續進行時的準備。特別是肇事逃逸罪為非告訴乃論之罪且刑度非輕,可能需有當時在場的路人或同事替您作證,訴訟細節建議您可與律師進一步諮詢。
    
    
                         
  • 林冠宇律師
    林冠宇律師
    探索級 發表於 2022/10/20 11:24
    回覆諮詢(1679)、最佳解答(41)、獲得感謝(256)

    您好,我是翊宇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 林冠宇律師,對於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因您有取得對方同意並等到救護車到來才離開,如有行車紀錄器能佐證,通常不會構成肇事逃逸。
    
    2.現階段可以申請車禍鑑定,確定肇事責任,如您有過失責任,就可能構成刑事過失傷害罪。
    
    3.確認事證是否充足及肇事主因,判斷後續應該以何種訴訟策略處理。
    若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您案件的法律方向,歡迎與我們聯繫進行線上免費法律諮詢 讓我們跟您說明更多案件的詳細內容,更能具體協助到您~~~
    
    Line ID:@kenlin 電話:02-7729-2797 分機:110、16
    
    我們的專業您看得見,詳細可以參考【我的車禍肇逃的案例分享】
    https://www.lawchain.tw/lawyer/313/posts/351
    
    
                         


沒有獲得符合的答案?

即時諮詢